台湾净韵祈福晚会为达赖喇嘛祝寿


2017.07.06 12:35 ET
1 图说:台湾举行净韵祈福晚会为达赖喇嘛祝寿。(苗秋菊拍摄)

在台湾,国父纪念馆大会堂6日晚间涌入近5000名佛友参加达赖喇嘛82岁祝寿音乐会,达赖喇嘛用电话方式连线“现声”,佛友们并一同发心邀请达赖喇嘛再度来台。

在台湾本土民俗“电音三太子”的表演中,由台北市甘丹东顶显密佛学研修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净韵三千观音和平祈福晚会”揭开序幕,台湾近5000名佛友齐聚一堂,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法友同步视讯,共同为达赖喇嘛祝寿82岁生日。

目前人在印度达拉克的达赖喇嘛,原本要透过视讯和台湾的佛友欢庆,但因印度网路不佳,最后改以电话连线。

在台藏僧拿旺札西翻译达赖喇嘛的话说:“我是70亿人口、70亿人类中的一分子,那我不管在什么时刻,我都尽力的为这个世界的和平努力。(这个世纪)我希望成为一个和平的世纪,那和平的世纪必须要透过慈爱才能达到。”

祈福晚会在优美的歌声中,小小兵团推出满满堆叠的寿桃,上头还有达赖喇嘛的小公仔,全场齐唱“生日快乐”歌,就连三太子也举着“生日快乐”的牌子,祈愿法王法体安康,法轮常转。

台湾国际藏传法脉总会创会会长钟志表示:“身为这个藏传佛教的一员,也是法王的这个弟子们,我们很希望用诺贝尔得奖者的身分,或者是用师父的身分,或者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一个比丘的身分,我们非常的希望、恳求政府单位能让尊者能进入到台湾。”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达赖喇嘛不能来台,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北京:

“达赖喇嘛虽然已经不担任任何政治的权责,他已经完全退出变成一个真正的宗教领袖、精神领袖,所以他到世界各地传达的讯息也是和平、非暴力、慈悲、宽容、这个宗教的和谐等等,这些跟人类的普遍的价值有关的内容,但是不管达赖喇嘛传递的是如何的善意,在中共北京看来,他们都是一定要去打压。”

晚会也唱诵长寿祈愿文,祈愿达赖喇嘛长久住世;法友们并慨捐一部救护车,名为“达赖喇嘛3号”,由台北市政府代表接受并回赠感谢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