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登场


2016.07.15 11:30 ET
123 图说:中国大陆知名棋手柯洁、时越、唐韦星以及台湾红面棋王周俊勳(由左至右)将在「金立杯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一较高下。(苗秋菊拍摄))

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台湾登场

两岸围棋交流盛事“金立杯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今年轮在台湾举办,三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棋士柯洁、时越、唐韦星以及在台湾有“红面棋王”之称的周俊勋一同较劲。中国棋圣聂卫平也到场为棋手加油,赛事精彩可期。

两岸围棋交流盛事“金立杯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台湾海峰棋院登场,今年参赛的四位棋手都是享誉盛名的世界冠军棋士,包括中国代表柯洁(世界排名第一,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冠军)、时越(第17届LG杯世界冠军)、唐韦星(第18届三星杯世界冠军),以及台湾家喻户晓的红面棋王周俊勋(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四位高手顶尖对决,一战高下。

中国棋圣聂卫平睽违多年再度来台,有别于上次生病状况不佳,这次神清气爽的来为四位参赛棋士打气。

聂卫平说:“我给他们四个集体加油,虽然另外三个是我们大陆来的,但我也给台湾的加油,希望你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都能下出好的棋来。最后,谁是冠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大陆和台湾的友谊。”

开幕式上,棋手们依惯例抽出写有“金”、“立”、“海”、“峡”字样的折扇,代表1234 号;随后聂卫平与台湾围棋大师林海峰共同举杯,预祝赛事顺利圆满。

海峰棋院董事长、同时也是矽品董事长林文伯说:“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办三年以来,今年参赛的四位棋手都拥有世界冠军的头衔,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争霸赛,四位顶尖高手正面交锋,必然擦撞出灿烂火花。”

年仅19岁的柯洁是目前世界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他透露自己很“宅”,平常没什么休闲,就是喜欢关在家打电动。主持人问他最讨厌哪位一位对手,柯洁回答:“怎么说呢,我说句良心话,每一位对手我都很讨厌,因为有那么多对手就很难得到冠军啦。”惹得台下一阵莞尔。

被称作“场上一条龙”、“龙哥”的时越,因棋风好战而得此名;唐韦星则是中国围棋第14位冠军。

台湾代表周俊勋说,有鉴于尼伯特风灾造成台东重创,他拜会三位棋士,大家都慷慨答应捐输。周俊勋表示:“所以原则上我们一人会捐出两万块人民币,就是这ㄧ次比赛的奖金,凑成40万新台币,捐给台东县政府教育局,希望能够帮助校舍毁损的恢复。”

虽然台湾在蔡英文政府上任后与中国官方的互动处于冷淡期,不过双方民间的交流却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