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庆祝台湾光复72周年 党内“四大天王”大合体


2017.10.25 11:10 ET
国民党庆祝台湾光复72周年,党内“四大天王”难得合体.jpg 国民党庆祝台湾光复72周年,党内“四大天王”难得合体。(苗秋菊拍摄)
Photo: RFA

在台湾,国民党25日庆祝台湾光复72周年,党主席吴敦义与前总统马英九、前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党内重量级人士难得一见“大合体”,吴伯雄批评民进党不庆祝光复节是很可悲的事。而连战则呼吁,执政当局能重新找回两岸关系和平的钥匙。

在台湾,国民党25日举办“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2周年纪念活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邀请前总统马英九、前主席连战、吴伯雄等人出席,党内“四大天王”难得合体,希望两岸重回和平发展。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表示,日前中研院发表“台湾经济政策建议书”,指法律、环境评估与紧缩的两岸关系,是台湾经济发展的三大黑手:“我们非常希望执政当局能够扭转那个黑洞之一,就是两岸关系,重新找回两岸关系和平的钥匙,带给我们民众更广泛的福利、福祉,同时也能够给我们两岸关系找回和平发展的这个道路。”

连战还说,2019年的课纲要把开罗会议、波茨坦会议、旧金山和约等历史内容全部删除,这些都是台湾光复的国际法基础,如果真的被删除,根本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前主席吴伯雄则是对于民进党不办光复节活动表示不满:“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很可恶的一件事情。我们看到目前的景象,执政者不但不力求内部的团结,还制造对立,用民粹来做斗争清算的工具,这个做的实在是无所不用其极。”

前总统马英九强调,1895年“马关条约”生效后,日本军团登陆,在台湾遭遇强烈抵抗,台湾军民至少死了10万以上,约占当时人口的3%:“大陆最近说,要谈抗战从九一八开始,九一八是民国20年、1931年,我们要说,要说抗战,从台湾开始。”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勉励党员效法先贤先烈精神,热爱中华民国,建设台、澎、金、马,恢复过去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情况,并表扬三位年逾九十岁的抗战英雄。随后与嘉宾同声齐唱“中华民国颂”、“光复纪念歌”等,超过五百名支持者手拿中华民国小国旗挥舞高歌,气氛热烈。

特约记者:苗秋菊  责编:黄春梅/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