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总统府前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晚会


2016.01.15 12:45 ET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总统府前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晚会,全场沸腾.JPG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总统府前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晚会,全场沸腾(苗秋菊摄)
Photo: RFA

台湾2016总统大选倒数计时,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晚会,现场旗海飘扬,群众高呼“冻蒜”。蔡英文鼓励大家,明天带着笑容、用选票迎接台湾新时代。

台湾的总统大选16日就要登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晚会,尽管台北阴雨绵绵,仍旧浇不熄支持者的热情。蔡英文呼吁年轻人回家投票,亲手用自己的力量来改变这个国家,也要大家明天带着快乐的心情,迎接台湾史上第三次政党轮替。

蔡英文说:“这次选举,我们不是要打败任何人,而是要打败这个国家的困境。用自己的力量来改变这个国家。”

根据民进党统计,凯道15日晚间涌进大约十万人潮,造势活动由客家妹挺客家人开场,并邀请民进党智库学者上台,说明蔡英文提出的社会五大安定计划,接着播放政策和政党票影片。艺人余天献唱“回乡的我”,董事长乐团表演“众神护台湾”,灭火器乐团演唱“岛屿天光”等组曲,还有多位金曲歌王共同演唱“点亮”,台下群众将手机的灯光打开一同挥舞,夜间的凯道顿时变得繁星点点。

蔡英文在30位青年代表、百工百业、不分区立委,以及竞选团队的陪同下,发表演说表示:“当我的对手诉诸抹黑、诉诸对立,千千万万的台湾人民,就用行动来支持我。他们拒绝国民党用这种方法来选举,他们也拒绝任何政党用这种方式来撕裂台湾。”

她一一细数野草莓学运、反核游行、洪仲丘事件以及三一八学运,蔡英文说:“我身后的总统府,离广场上的人民,只有几百公尺的距离,不过,总统府里面的人,就是听不到人民的声音。”

蔡英文也向年轻族群喊话,表示改革还未成功,2014年九合一大选,大家踊跃回家投票,当时在台湾各地的车站、一圈一圈排队等着返乡投票的画面,绝对是台湾民主最美丽的风景。她说,2014年,自己的故乡自己救;2016年,请年轻人回家投票,真正执行“自己的国家自己救”的任务。

蔡英文也希望选民用行动支持他。蔡英文表示:“明天,我们就会用选票证明,恐吓和对立的旧政治会走入历史。台湾人追求新时代的决心,终将战胜一切。”

经历了四年的沉潜,蔡英文在选前的造势晚会展现出领导人的自信,是否能够成为台湾第一位女总统,入主她身后总统府,16日投开票日就能见真章。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