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卸任


2016.05.13 11:05 ET
即将卸任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期许新政府持续加强两岸沟通,以人民最大福祉考量,共创两岸和平红利。.JPG 即将卸任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期许新政府持续加强两岸沟通,以人民最大福祉考量,共创两岸和平红利。(苗秋菊拍摄)
Photo: RFA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卸任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即将卸任,他期许两岸都能发挥智慧,持续沟通累积互信,共创两岸人民最大福祉。

在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3 日召开董监事会议,现任董事长林中森请辞通过,将与内阁同进退,任期做到5月19日。在新政府推出新任董事长前,将由科技部常务次长陈德新暂代海基会董事长一职,副董事长施惠芬、周继祥也与林中森同进退,来自企业界的副董事长许胜雄则留任。

林中森回顾过去三年多任期时说:“我任内到过大陆42趟,访问100多个地级市,省、直辖市、自治区总共31个、去了29个,剩下新疆、西藏还没到过。”

林中森表示,任内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互动良好,譬两岸直航航班在他刚就任时是每周558班,现在已是890班;两岸人民往来,去年总共有968万人次;海基会一年服务案件约有40万件左右;三年来接待的外宾访团总共有1335团,其中大陆访团就有400多团,在在显示两岸交流非常频繁。

媒体询问新政府应采取何种态度与中方交涉?林中森回应:“两岸互释善意,我们对等尊严互惠,相互扶持、相互关怀。所以我们以往事实上透过海基会海协会这个平台,我们做两岸协商交流服务的工作,可以说跟海协会合作无间,已经有非常好的互信。”

台湾新总统蔡英文的520就职演说,预计将以“九二历史事实”避开“九二共识”,中国买不买单?林中森对此表示:“双方的事项一定要双方大家多协商,就像海基会海协会也是不断地协商沟通,最后就是累积互信、凝聚共识,然后就会有一个共同的想法跟理念。”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