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网络安全公司向香港抗议者免费提供保安钥匙


2019.10.10 17:50 ET
yt1010c.jpg 瑞典Yubico公司生产的各类产品(Yubico官网)

一家以加密技术著称的瑞典网络安全公司在得知香港抗议者的数据和隐私安全面临当局威胁之后,慷慨地向他们捐献了数百枚网络保安钥匙,以保护这些处于弱势的抗议者,并表达自己对言论自由的支持。

《南华早报》星期四的报道说,一位叫陈婉容的香港抗议者最近在其脸书上透露,在她向Yubico公司发出请求协助加强香港抗议者网络安全的求援之后,该公司给她邮寄了他们捐献的500枚网络安全钥匙。陈婉容表示,她计划将这些网络安全钥匙分发给抗议者和记者们。

 

 

陈婉容解释说,随着香港当局滥用权力的趋势越发严重,抗议者的网络安全问题变得令人担忧。因此她前些时候联系Yubico,希望该公司能用自己著名的网络安全品牌来协助抗议者,而Yubico的迅速回应则令她颇为惊喜。

成立于2007年的Yubico 公司以其独家发明的加密网络安全钥匙Yubikey著称。Yubikey 可为电脑、网络以及网络账户提供双重验证(也称双重认证)。Yubikey插入电脑和手机USB (通串线)或苹果电器的连接器里即可使用。

Yubico对《南华早报》表示,该公司的长期使命是,为面临高风险的群体提供网络安全。它还与多家致力于开放互联网和言论自由的非营利组织合作。

2019年10月9日,民众聚集在香港高等法院外抗议。(美联社)
2019年10月9日,民众聚集在香港高等法院外抗议。(美联社)

《南华早报》的报道说,随着香港反送中抗议示威持续多月,有关抗议者数字和隐私安全的担忧也日趋增长。这次香港抗议运动主要依靠信息技术来协调活动,而类似即時通訊软件Telegram等则几乎成了抗议者的虚拟指挥中心。

双重验证程序是一种旨在确保他人无法侵入个人网络账号的安全程序。即使他人获取了使用者帐号的密码,提供双重验证程序的Yubikey也能阻止使用者帐号里的信息被偷窃。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The Hong K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ederation) 保安召集人及委员范健文对《南华早报》表示,Yubikey所提供的网络安全,远远强于互联网上出售的同类产品。

(记者:希望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