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代夫出征访美 谈无惧台湾选举霸凌


2019.12.07 18:05 ET
2019-12-07_16-41-30.png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7日“代夫访美”,她呼吁台湾侨胞,明年1月11日要踊跃回台投票。(记者陈路易摄)
Photo: RFA

2020年一月台湾将举行总统大选。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12月7日在她“代夫访美”的首场侨界造势活动中形容,中华民国2020年的总统选战,充满霸凌抹黑的负面攻击,更戏称自己甚至变成“最爱干政夫人”。她呼吁在美国的台湾侨胞,明年1月11日要踊跃回台投票。

超过700名支持国民党的台湾在美侨胞高呼胜选与加油口号,热情欢迎李佳芬。华盛顿是李佳芬这趟访美行的首站。她站上讲台后深深一鞠躬,向支持侨胞们致意,也首次对这次选举开始以来,全家遭放大镜检视,讲述自己的心境。

 

 

李佳芬:”我常跟我先生说,我嫁给你我什么没有,但我坐最多的就是‘云霄飞车’(过山车),我不知道他的人生为什么起伏这么大。2020年这场总统大选,大家都说这是有史以来似乎是‘最肮脏的选举’,我们个人被毁谤都事小,但是,这个国家能不能长期存在,才是决定了千秋大业。“

 



过去两个月,从家人过去从事砂石业是否有靠着当时担任立委的韩国瑜关说,到韩家人在台北买预售屋引发炒房争议话题,韩国瑜选总统让相关家族过去的经历,一再被仔细审视。

最新消息还指出,因为李佳芬对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叶元之的表现有疑虑,找来了刚请辞高雄市新闻局长的王浅秋担任总发言人,却也再次引发外界对李佳芬是否有”夫人干政“的讨论。

李佳芬面对台下侨胞也自嘲,这场选战已经让她变成全台湾”最爱干政“的夫人般,但她不在乎外界怎么看,也不怕霸凌,因为侨胞给他们夫妇俩很多的温暖与关怀。

陪同李佳芬访美的叶元之特别上台澄清,他要陪韩国瑜团队打完这场选战的决心不变。

 

华盛顿7日有超过700名支持国民党的台湾在美侨胞举办午宴,欢迎李佳芬,会后大合照。(记者陈路易摄)
华盛顿7日有超过700名支持国民党的台湾在美侨胞举办午宴,欢迎李佳芬,会后大合照。(记者陈路易摄)

而韩国瑜则在事先录制好的影片中呼吁侨界,明年1月11日一定要返乡投票,捍卫中华民国生存与民主发展,并重申他的四大诉求。

韩国瑜:“拜托大家要全力地保卫中华民国,第二,要同样的热爱中华文化,第三,我们要坚持民主自由,第四,莫忘世上苦人多。”

5个星期后,台湾就将迎来又一次的民主选举,李佳芬代夫出征访美,主要聚焦与侨界互动,呼吁大家返乡投票。她这趟的访美行催票,前外交部长胡志强夫妇也随行陪同。

曾担任台湾驻美代表的胡志强笑称,因为太太邵晓铃是“钢铁韩粉”,坚持要陪李佳芬来,他只好“妇唱夫随”,重返华盛顿。胡志强也打出有“芒果干”之称的“亡国感牌”,强调这次选举是中华民国的“生死关头”,呼吁大家一定要返乡投票。

记者:郑崇生  责编:石山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