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总统大选


2016.01.16 08:10 ET
taiwan-0116.jpg 2016台湾总统大选(视频截图)

民进党竞选总部

台湾的2016年总统大选116日举行。据台湾中选会网站当天的统计,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得票率57%,远远超过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的30%。蔡英文成为台湾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领导人。这也是民进党在台湾的民选历史上又一次实现政党轮替。朱立伦现已宣布败选,辞去国民党主席的职务。

 

 

 

 

 

视频:蔡英文胜选感言

蔡英文发表胜选感言,呼吁民进党全体党工职必须谦卑再谦卑。(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林家民摄)

 

 

 

视频:朱立伦七点宣布败选感言

朱立伦七点宣布败选感言,偕妻朱婉倩、副总统候选人王如玄等人,多次鞠躬道歉,台下支持者低头拭泪,场边同时有人闹场遭警驱离。(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摄)

 

 

 

 

视频:国民党丢掉政权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夏小华拍摄)

 

 

视频:在台大陆新娘对新政府有担忧有期待

朱立伦竞选总部有多位大陆新娘到场看开票,确认朱立伦败选,难过落泪,一名福州来的陆配希望蔡英文对大 陆新娘的政策不要以陈水扁为模范,要以马英九为模范,真正把陆配当作­一家人。四川来的陆配也表示对新政府“拭目以待”,不愿见陆配在台湾遭受政策歧视。 同­行的一名印尼籍外配也为陆配姐妹打抱不平,认为台湾政府应对所有新住民一视同仁,调整­陆配取得身分证的年限,从现行六年缩短为四年,跟东南亚籍配偶 一样,像朱立伦的政见看­齐,真的作到“One Taiwan”。(自由亚洲电台夏小华摄)

 

 

 

视频:朱立伦竞选总部(夏小华拍摄)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