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商举办台湾荔枝节 期荔枝领头平衡台美果贸逆差


2013.07.19 10:35 ET

台产水果荔枝和莲雾齐名,都是受到海外华人喜爱的家乡味。今年夏天,洛杉矶华商为推广台产荔枝,举办第二届“台湾荔枝节”,主办方从台湾空运新鲜黑叶荔枝来美,安排名厨展示如何将荔枝入菜,让海外游子重温台湾果王美味。

走进美国华资超市,不难在冷冻柜里找到果皮发黑的冰冻荔枝,对已尝过新鲜荔枝又难忘美味的海外华人而言,常有食之无味的欷歔。洛杉矶华商继两年前首度举办“台湾荔枝节”之后,今年再从台湾空运黑叶荔枝来到美国,惊艳许多洛杉矶华人的视觉和味觉。

荔枝节活动主办方Viginia Tan表示:“今年从台湾引进黑叶荔枝来美参展,这一品种在果皮色泽、新鲜度和口感都有不同美国市面上的体验。 据我所知,在美国市面上贩售的荔枝都在墨西哥种植,但这一次专门从台湾进口,这是季节性水果,过了这一个时节应该就尝不到台湾最新鲜的荔枝了。”

眼下正是盛暑长夏,荔枝原属容易上火的水果种类,赶来尝鲜的台湾移民钱小姐顾不得老一辈忠告“一颗荔枝三把火”,难以抗拒新鲜荔枝的卖相和口感,一出手就拎上四大篮。
钱小姐说:“ 每年回台湾探亲时,总想要遍尝台湾当季水果,今年五月我回台湾,当时刚好是玉荷苞初产之时,可是,新摘荔枝刚上市第一星期还不够好吃,味道太酸,之后我就回到美国了。今天看到洛杉矶刚引进一批台湾黑叶荔枝,这品种的特色是果肉厚、果核小和甜度高,我就赶来一解乡愁。”

台湾驻洛经文处经济组组长陈铭师对台产水果质量有着高度自信,乐见海外华商对空运成本和销售价格能有突破性思维,二度举办台湾荔枝节活动。

陈铭师表示:“荔枝被称为台湾水果之王,很多美国消费者也非常喜欢,今天我们在此举办荔枝节,希望能把台产荔枝向美国市场推广。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每年从台湾销往美国的水果仅约美金一百万元,而台湾从加州进口的水果总量高达美金一亿六千三百万元,由此可知台湾对美水果贸易存在显著逆差,我们希望藉由荔枝节活动把台湾荔枝和其他台产优质水果扩大推广到美国市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