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林郑提出撤回修例 被北京否决


2019.08.30 16:35 ET
yl731b.jpg 中国国旗与香港特区区旗(美联社)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报告,撤回有争议的引渡法案以缓解该地区日益严重的政治危机,但是遭到北京的否决。

路透社在报道中援引三个知情人说,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7日在国务院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于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之前,向北京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分析了抗议者提出的五个诉求:撤回对《逃犯条例》的修订;对警方滥用暴力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进行双真普选;撤回对抗议活动的“暴动”定性;并对目前被捕的人撤回控罪。港府在报告中说,对这些诉求进行评估后,他们认为撤回修法可以缓解该地区日益严重的政治危机。

不过,报道说,中国政府拒绝了香港政府安抚抗议者的计划,并命令她不要对抗议者做出任何妥协。这是首次有证据表明,中国中央政府控制香港政府对反送中运动的反应。
变态辣椒:林郑月娥:好想辞职...(变态辣椒)
变态辣椒:林郑月娥:好想辞职...(变态辣椒)

路透社的报道还说,引渡法案导致数百万人涌入香港街头抗议,北京的影响力触及了香港“一国两制”模式的核心。两个多月的抗争活动使得香港面临严重的政治危机,这场运动也演变成一场更广泛的争取更大权利和民主的运动。
在深圳会议上,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曾表示,如果动荡持续,“中央政府必须进行干预”。自此以后,有迹象显示北京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

在回应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表示,香港政府已经努力解决抗议者的担忧,但没有直接评论它是否已向北京提出这样的建议,或接到指示。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陈爱祯报道 责编:申铧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