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趋热 候选人互相揶揄


2017.01.24 13:03 ET
pic.png 香港特首参选人叶刘淑仪,在电台节目揶揄热门对手林郑月娥。(王四维拍摄)
Photo: RFA

距离香港特首的选委会选举日还有两个月,多名参选人继续争取曝光度。已经宣布参选的香港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到电台出席节目,期间多次揶揄选战大热人选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不解民情。

上个星期宣布参选香港下任特首的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早前进行亲民宣传时,被发现不会使用地铁卡。事件令外界侧目,香港社会人士纷纷批评她太过「离地」(脱离民间)。

林郑月娥的竞争对手,香港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星期一(23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当场展示交通卡,又说自己不会不懂乘搭地铁。

叶刘淑仪:

「我想始终我是四个人当中,唯一有直选经验的人,唯一一个有政府经验,也都在民间拼搏那麽多年,也都有10年选战经验的人,一定不会说不会搭地铁。」

叶刘淑仪又承认,林郑月娥宣布参选後,本来答应支持她的部份选委态度有所转变,又说如果林郑取得过多提名票,可能会令其他人没有办法取得足够提名正式成为特首候选人。

叶刘淑仪:

「没有得挽留的了,有些(选委)临宣布参选,通知我说,知道Carrie(林郑月娥)出,就不能帮我了。(为什麽呢?)不要说了……无所谓的,这些我理解的。」

对於最近左派报章用极大篇幅称赞林郑月娥,叶刘淑仪认为太过「一面倒」的言论,可能会带来反效果。但她说,林郑无须做任何事就可获得足够提名票,但强调,自己仍然有信心取得150张提名票成为候选人。

她又说,会尽量争取泛民的选票,同时因为担心惹来「拜票」的猜测,最近没有和中联办接触。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王四维香港报道(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