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球迷举辱港横幅 港政党促亚洲足协跟进


2017.04.26 16:25 ET
IMG_1531.JPG 约10名政党“新民主同盟”成员到香港足总请愿,要求跟进恒大球迷展示辱港横幅的事件。(王四维拍摄)
Photo: RFA

亚足联冠军联赛G组的赛事星期二在香港举行。由香港本地球会「东方龙狮」迎战广州恒大。期间双方球迷隔空对骂,广州球迷在比赛末段举起被认为带有辱骂港人的大型标语,引起争议。有香港政党星期三(26日),到香港足球总会请愿,希望亚洲足协跟进事件。

在星期二晚上举行的足球比赛中,由香港球队「东方龙狮」迎战广州的「广州恒大」,期间有广州球迷在看台上展示写有「歼英犬丶灭港毒」的巨型横幅,有关字眼被认为侮辱香港球员以及球迷,同时也违反亚洲足协规定。

香港政党「新民主同盟」星期三到香港足球总会请愿,要求足总就事件向亚洲足协投诉。该党召集人,前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表示,过去香港足总对球迷携带具有政治色彩物品进入球场均有严格审查,但本次却容许有关横额进场,质疑存在「双重标准」。

范国威:

「为什麽我们的矛头指着足总,如果他们做了恒常,又或者像以前那样对待香港球迷那种(方式),去做少少的把关,其实就避免了昨晚的冲突出现的。我们不乐於见到任何人采取这种方法,我们同样地公道地,也都不愿意见到香港球迷骂恒大球迷。」

根据亚洲足协的条例,赛场内禁止展示任何带有政治成分的讯息,主办单位也应该避免球迷作出挑衅行为。据了解,香港足总已经向亚洲足协反映有关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王四维香港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