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达纽约过境 欢迎抗议人群旗鼓相当


2019.07.11 17:45 ET
wy711c.jpg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的四个友邦,2019年7月11日在美国纽约过境。(记者王允摄影)
Photo: RFA

台湾总统蔡英文7月11日启程访问在加勒比海的四个友邦,途中在美国纽约过境。蔡英文一行已经在11日下午抵达纽约的凯悦大酒店。酒店门口早早就有大批支持和反对蔡英文的民众聚集,还曾一度发生冲突。本台记者王允就在现场。稍早我们请王允介绍了情况。

 

 

主持人:能不能请你介绍一下蔡英文抵达纽约的现场情况?

记者:好的。蔡英文总统的飞机下午三点钟到达肯尼迪机场,现在正在来酒店的路上。她的酒店是在中央车站附近的凯悦酒店。现在在酒店门口已经有大量当地侨社的民众在等待欢迎她。

主持人:那么欢迎的民众当中也有表达不同意见的人群吗?

记者:对,有很多本地华人民众在表达他们的不满和反对。

主持人:欢迎和反对的民众都是什么样的组织身份呢?

记者:据我观察,欢迎的民众主要是纽约本地和新泽西州附近地方台湾侨社的群众,反对的也是纽约地区的一些华人民众。听他们的口音,我能看出他们是大陆背景。但是我们也看到,在欢迎人群当中也有本地的一些民主力量,包括中国民主党等等。

 

 

主持人:那么反对人士的主要诉求是什么呢?

记者:我看到他们的标语和口号的意思是说,他们反对台独,反对蔡英文分裂中国等等。

主持人:目前欢迎和反对的人群大概有多少人呢?

记者:我看到现场反对的人群至少有两百人,与欢迎的人群旗鼓相当。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2019年7月11日启程访问加勒比海四国前在桃园机场发表谈话 (总统府提供)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2019年7月11日启程访问加勒比海四国前在桃园机场发表谈话 (总统府提供)

主持人:据你了解,这次蔡英文总统在纽约有哪些公开行程呢?

记者:她主要是在这里停留三天。今天晚上,她会去参加由台湾的友好邦交国举行的一场欢迎宴会,她会在宴会上发表致辞。

明天,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的是,她可能要到哥伦比亚大学与师生展开一场会谈,也会发表一些演说等等。明晚,她可能还会去参加本地商界举行的一场欢迎宴会。

主持人:蔡英文这次过境美国的身份还有特殊的一点,就是她是作为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的民进党候选人,那么这对蔡英文今后两天在纽约的活动是否有某种特殊意义呢?

记者:我看到在今天的欢迎人群当中,有人打出支持蔡英文竞选的标语。我想她这两天的行程当中可能会为竞选造势。

主持人:谢谢王允。

 

记者:王允  责编: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