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军舰结束演习途经冲绳附近海域返航(图)

日本防卫省23号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的11艘军舰在2 2号至23号从太平洋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间的公海驶向东海,此次是演习结束后按原路返航。

2011.06.23 14:49 ET
nz-305.jpg 图片:日本自卫队最高官员、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23号表示,日本自卫队也将在继续对中国海军进行警戒和监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能力。(南洲提供)
Photo: RFA

  
  
 
据日本防卫省23号发布消息称,22号下午4点前后至23号凌晨1点前后,中国的导弹驱逐舰和潜水艇救援舰等11艘军舰分为4组,经宫古岛东北约110公里的海域朝西北方向航行。附近海域没有发现民间渔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鞍马”及“鸟海”一直紧随中国军舰,P3C反潜巡逻机也参与了警戒监视。
   
 
11艘中国海军军舰,本月8号至9号通过该海域后到达冲绳以南约1500公里处,在冲之鸟岛西南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射击和小型无人直升机的训练以及夜间海上补给。中国军舰航行于公海,并未违反《国际法》。据称,除11艘军舰外并未发现潜艇。此次演习结束后按原路返航。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确认了上述情况。
  
 
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将继续对这次演习的详细情况和目的等进行分析。日本自卫队最高官员、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23号就日前组成舰队在日本以南海域进行了大规模演习的中国海军指出:“根据最近几年在太平洋频繁活动的事实,中国海军今后也可能谋求活动领域的扩大和常态化。”折木还表示,日本自卫队也将在继续对中国海军进行警戒和监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能力。
   
 
日本副外相高桥千秋在23号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当天上午10点45分左右处于距宫城县沿岸约33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开展了调查活动。被正在附近巡逻的第2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巡逻船发现。巡逻船通过无线电询问其作业内容,“南锋号”回复称,在公海上为进行海洋环境调查实施取水作业。”
  
 
高桥还表示:“日本政府通过在北京的驻华大使馆,向中国政府提出了不要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活动的要求。”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