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城管近千人强拆两户民宅(组图)

杭州笕桥镇的梁丽婉和朱凤英两户民居,星期一被当地公安、城管、民工等近千人组成的强拆队伍拆毁。该镇村民告诉本台,当局声称,未来七天将拆除另外六户。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10.09.13 10:11 ET
m0913-ql1p1-305.jpg 图片:朱凤英(左)和梁丽婉在村口竖起抗议牌子(村民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m0913-ql1p2-305.jpg
图片:梁丽婉家(左)和朱凤英家,两栋五层楼房,周一被强拆(村民提供/记者乔龙)








星期一上午,江干区笕桥镇弄口村的两户拒绝签署补偿协议的村民住房,被公安、城管等官方人员,在两个多小时内,夷为平地。村民朱凤英当天中午告诉本台:“早晨他们6点多(钟)就派人来了,将近一千个人。一批聚集到我们这边的花卉市场里面,保安、城管、公安都有的。昨天晚上就开始有好几辆车子在监督我们了。”
 
朱凤英说,强拆队伍没有出具法院的强拆判决:“第一步程序就是不合法的,我认为他就是没有合法的程序就来强拆我的房子。03年建的,面积是700个平方。我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全部给他们造(糟蹋)光了,真的是洗劫一空了。”
 
另一位村民梁丽婉亲眼目睹数台大型机械将两栋五层楼房推倒,包括她家的一栋新建不久的楼房,她说:“大概有一千人左右吧,我们制止不了,因为他们人太多了,他们全部都站起来,封锁线都拉好,公安派出所都来,还有黑帮。今天他们没有任何的手续,强拆房子应该要有法院的判决,什么都没有城管就是来拆了,他说是杭州市人民政府叫他们来拆的。”
 
杭州市政府借扩建火车站东站之名,扩大征地面积,大搞房地产开发。村民说,2008年起,地方政府以各种手段迫使村民签署拆迁协议,部分村民认为不合理,因此拒绝签字。一年多来,该村十多户坚持抗争的“拒迁户”,遭到殴打、火烧。梁丽婉的丈夫樊永生于2008年12月13号,被四名身份不明男子打成重伤。
 
梁丽婉于2009年8月中旬,带联合国专员去她家实地查看部分被拆的房屋,江干区公安将联合国“强行驱逐问题咨询小组”召集人卡巴尼斯教授及其助手等四人,一度扣留四个小时。
 
而周一的拆迁,公安居然摘下识别标志-----警号。梁丽婉说,她向当地笕桥派出所报警,答复却是:“他说,我们的警察都在那个现场了,拆迁现场,你到派出所来,因为他们派出所的人是在,但是他们的警号都拿掉了,跟黑帮一样的他们。”
 
本台致电笕桥派出所查询。
记者:今天上午,弄口村强拆,听村民说报警你们没去?
公安:你跟我们分局的那个政治处联系。
记者:我想问问你们。
公安:我跟你讲,我们接受采访和调查,都必须要经过我们那个政治处报备(备案)的。
 
村民说,杭州市政府以建杭州东站枢纽工程为名,扩大征地面积,将实际只有2.3平方公里的东站项目,变成了9.3平方公里的规划,最后扩大到约二十平方公里,且与“东站枢纽工程”无关,而与房地产关系密切。梁丽婉说:“拆迁公告出来的时候我们问他们你是做什么的,他们说是造火车站。他造一个火车站只要2.3个平方公里,他实际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把我们两个镇10多个自然村将近两万亩的四千多亩,全部做房地产开发。”
 
梁丽婉称,发展商在当地建商品房,而且每平方米售价,达到三万元人民币:“他们造商业大厦,因为报纸上拆迁公告登出来08年6月14号,说是造安置房,但是现在不是造安置房,他们造商业大厦。”
 
村民陈宝根告诉记者,他们获悉,当局将于未来一周,强拆另外六户民居,包括他家的房屋:“今天已经强拆了两户,强拆了两户啊!我们这里还有六户人家他会继续强拆的,跟你们就只有说这么多了,在二十号以前把我们统统拆完。我家的房子就在这个里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