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起联署要求立即释放维权人士胡佳

香港记者协会及国际记者联会将一份1,500人和17个团体要求释放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的联署声明,传真和邮寄给中国司法部长及温家宝总理和中联办。记协及国际记者联会呼吁当局基于人道理由,立即批准胡佳保外就医。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2008.05.13 15:30 ET

香港记者协会与国际记者联会由上个月18日至5月11日发起网上联署,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维权人士胡佳,共有1,500人和17个团体响应。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向本台表示:“我们记者协会与国际记者联会搞的这个释放胡佳的运动是分两部份的,一个是个人,另一个是团体,个人方面有1500人签名,另外还有十七个团体,这些团体由十二人到超过十万人都有,所以我们说声援胡佳的签名超过十万人,我们才搞了三个星期,从4月18日至5月11日结束,因为我们希望在佛诞日将名字交给当局,因为胡佳是一个佛教徒,我们希望在这天他能获得重生。”

麦燕庭表示,香港记协联同国际记者联会向总理温家宝、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及中联办,送交签名,要求立即释放维权人士胡佳,她希望有关当局不要再对这些呼声置之不理:“比较可惜的就是当局一直都没有响应,据我了解,胡佳直到五月四号都还不知道家人为他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所以就不知道当局究竟是在办还是没有办?当然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尊重民意。”

本台记者上网查看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其博客上的留言,她说,给国保警察打了电话之后,获知5月8日胡佳已经被转出看守所,去哪个监狱暂时还不知道。而现在最紧迫的要求是给胡佳提供菜和基本的营养食品,为他的病情提供专科医生的诊疗。记协和国际记联呼吁中国当局基于人道理由,立即批准胡佳保外就医。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区项目统筹胡丽云表示:“这个个案当中最恐怖的就是,因为胡佳表达他的意见及想法写下来就被判有罪了,这就是我们最担心及最害怕之处。”

胡佳去年底被当局拘捕,并于今年四月三日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判入狱三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