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多名基督徒受騷擾 黑社會流氓化惡招不斷(組圖)

因維權而多次受到當局騷擾的北京基督徒維權律師江天勇,他家裏的門鎖本週第三次被人惡意破壞,另一名維權人士張輝家也被停電。北京家庭教會帶領人範亞峯分析,當局的行爲有“黑社會”化趨勢。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道

2010.11.18 09:55 ET
m1118-ql2p1.jpg 圖片: 金變玲在推特上表示,家門鎖被粘,無法進入家中。 (網絡截圖/記者喬龍)
Photo: RFA


 
北京的基督徒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女士在自己的推特上說,週三下午6點半,她下班帶着孩子回家,發現家的門鎖又被強力膠粘住,無法打開,她和孩子無法進家。而負責江天勇的安保人員還在樓下每天24小時看守。於是給屬區的片警打電話,片警竟說他不知道是誰堵的鎖眼,還聲稱,他們警察和公安局不會做這種事情。
 
北京律師滕彪也獲悉此事,他說,江天勇律師家今年已是第三次門鎖遭人惡意破壞,並呼籲各方關注。“有過兩次了,這是第三次了。國保用這種辦法來對付維權太卑鄙了,總讓人哭笑不得。他用法律手段沒有辦法來對付,就用一些非法律的手段,一些上不上臺面的手段來給他們製造麻煩。這種行爲必須要曝光,讓更多的人譴責。”
 
本臺多次嘗試聯繫江律師,但手機關機。本臺曾報道,9月份,江天勇的手機也遭身份不明人士無數次打電話騷擾,以致不敢開機。9月15日下午4點29分開始,江天勇妻子的手機也遭到“呼死你”軟件的襲擊,手機響個不停,接聽時,對方卻故意掛斷電話,他家的正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而另一位維權人張輝,小路夫婦近期也遇到類似情況。小路告訴記者,週三傍晚,家中突然兩度被切斷電源,當她開門查看電錶時:“我就發現,有一人鬼鬼祟祟的在電錶間操作。我就問他:‘您這是幹嘛呀’?我以爲是要檢修電錶,穿的是我們物業的服裝,然後我就說,你們物業怎麼有權力停我家電!然後,他說這個你找物業去,找小區派出所去。在我的責問下,他把我(家的)電接上了。”
 
小路說,她回到房間不久,電源再度被人切斷:“過了十來分鐘吧,我從我家貓眼裏看見有一個人又去電錶間掐我家電,然後幾秒鐘吧,我家的電又停了。我就問那人‘你幹嘛停我電’?他說不是我。我就趕緊打了110報警。過了有幾分鐘,我們小區的自稱派出所的人給我打來電話,跟我一再強調,這是政府行爲,政府行爲停電、限門都不歸他們管。”
 
而維權網週四的消息說,目前還有兩個小區保安在小路家門口守着。


m1118-ql2p2.jpg
圖片: 當局對待維權人士採用停電,粘鎖等手段。 (記者喬龍製作)
近期不斷受到當局騷擾的北京家庭教會帶領人範亞峯博士認爲,當局對維權人士的手段有向黑社會化發展的趨勢:“近期不僅僅是基層穩控有黑社會化、流氓化的趨勢,而且是大規模發生。像維權人士張輝,妻子在家,派出所和物業給家裏停電;張天勇律師家裏三次(被)強力膠粘上;莫之許先生的妻子也是家裏的門鎖被破壞。”
 
本月初,範亞峯因參加一個論壇,被雙榆樹派出所公安傳喚近九個小時,理由是所謂的製造噪音。

對於握有公權力的執法部門採用如此手段,他說:“這些情況和全國範圍內運用各種違法手段,不經法律程序,整體而言,諾貝爾和平獎之後,整個中國公權力機關呈現一種黑社會化的整體趨勢,就是以大規模的,非法的侵犯公民基本人權爲基本特徵的,這樣一個全面的高壓,這樣一種高壓放在中國大背景下之下來看待的話,我想應該是保守黑暗勢力最後的反撲。”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