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环保成效卓著

有众多华人居住的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环境保护成效卓著,根据美国环保署公布的数据:过去30年来,这个地区人口增加了70%,污染却减少了50%。中国城则是旧金山市碳排放量最少的社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2010.04.27 10:44 ET


旧金山湾区一年四季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这使得从中国来的访问者,或者刚刚到达的新移民,赞叹不已。但这适合人类居住的良好环境,是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得来的。这里不但有保护环境的严格法规,居民们也养成了保护环境的生活习惯。比如:冬天寒冷的日子,法规规定家庭不准燃烧木柴取暖;夏天高温时节,人们出门则尽量少开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就是对环境的严密监测。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开始,管理范围包括旧金山湾区的联邦环保署第九区在旧金山市举办环保展览,展出许多用于监测当地环境的仪器。一位联邦环保署工作人员指着一台以太阳能为动力放置水下的感应器说道:“这个感应器,能够测量出河流和小溪中的污染物,当水中的酸碱值下降时,仪器就会自动把数据通过卫星传回监测中心,使得我们能及时采取措施。”
 
在展览会上展示的图表中,人们看到,有3万人居住的中国城,是旧金山市碳排放量最少的社区。联邦环保署工作人员说:“中国城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做得非常好,这里人口密度高,使用公共交通的比例也高。平均每个家庭的碳排放量只是全市平均排放量的一半。”
 
联邦环保署第九区行政官布卢门菲尔德表示,虽然30年来,旧金山湾区环保成绩卓著,但这个地区的环保永远会面临新的挑战,他说:“我们必须要重新考虑我们的生活方式。再过30年或40年,湾区人口可能又增加70%,我们将努力使得污染比现在再减少50%。”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