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各界人权团体针对中国人权问题举行纪念六四预备会议


2017.05.29 14:27 ET
m1206-xl2p.jpg 709事件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忻霖提供)

六四二十八周年纪念日在即,上周法国各界人权团体举行了一次关于当前中国严重侵犯人权状况的研讨会。

一九八九年在中国北京发生的震惊世界的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二十八周年的纪念日即将到来。欧洲各地的人权团体、异议人士、团体将会像往年一样地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上周,巴黎的一些人权团体联合举办了一次包括准备六四活动在内的大型研讨会。这次会议可以说是六四前的一次具有相当规模和影响的会议。为此,周末二十六号记者采访了参与组织这次会议的张健先生。

张健先生八九年曾经作为青年学生亲自参加过八九六四,并且被枪弹射伤,二〇〇一年流亡巴黎,二〇〇八年,在巴黎手术取出了子弹,这枚子弹现在收藏在香港六四博物馆。关于这次会议,他介绍说,“前天巴黎有四十多位来自各个地区的异见者,独立的政治评论方面的人士、汉学家,我们在一起举行了一次六四之前的预备会,同时也在一起讨论了包括郭文贵先生最近的政治爆料,以及对于中国现在的人权和社会状况的一个总体情况的讨论和分析。”

关于参加会议的人员,张健先生介绍说,“参加的人有法国著名人权活动家玛丽•侯芷明教授,藏汉协会主席,还有法国的其他的一些人权团体的负责人和代表,也包括在巴黎的各个民运组织团体的主要负责人,民主党、共和党、民阵、还有一些宗教界的朋友,因为这里也涉及到习近平先生主政的这些年,在浙江地区大规模的拆毁教堂,抓捕家庭教会的领袖们。这些事情我们都有讨论。”

关于这次会议的内容,他进一步介绍说,“最近郭文贵先生爆料透露中国现在社会的法制状况非常有问题,特别是现在中国发生的七〇九律师事件,中国的人权活动者、中国的异见者受到全面的打压。、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使用了很多的酷刑,黑头罩,让人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地突然消失,也没有律师和相关人员可以介入,等等。现在这一系列完全不在法制之下的行为,让大家非常担忧。”

据记者了解,这次筹备会议还决定,六月三号下午,巴黎将一如往年那样,在二十区政府后面的公园内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献花和纪念活动。六月四号在十三区美丽城还有一个大型的纪念研讨会。

 

(特约记者:天溢 /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