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亡异议人士更换台湾驻韩机构招牌


2018.02.27 10:40 ET
201802260029intl1.jpg 中国流亡异议人士更换台湾驻韩机构招牌。(博讯网)

台北驻韩代表部位于首尔的东和免税店大楼。在大楼的一楼大堂,有个介绍牌,介绍各个公司和单位的楼层。中国民主党韩国支部的一些党员日前前往该大楼,将绍牌上的“驻韩国台北代表部”的牌子改成了“中华民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他们称,这是正名行动,认为中华民国是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中国民主党韩国支部的代表朴成秀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换介绍牌的正名活动是在25日进行的,当天刚好是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朴成秀说:“我们在原来的牌子上覆盖了一个牌子,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中华民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

他表示,虽然知道这个牌子很快就会被撤并换回原来的牌子,但是这不影响他们的正名行动。

他们之所以将这次行动命名为“正名行动”,是因为民主党和多数民运人士共同认为,中华民国才是代表中国的合法政府。所以,中华民国的名字不应该因为外交问题而被改写为台北,中华民国大使馆不应该被称为台北代表部。朴成秀说:“我是民主党党员,心目当中一直认为,中华民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我们另外还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中共对台湾不断打压,压缩台湾在国际社会的活动空间,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愤慨。”

改换台北代表部介绍牌的行动,与台湾民众在护照上将“中华民国护照”贴成“台湾护照”的行为可谓异曲同工。但是朴成秀表示,他们的正名行动是为了唤回中华民国的国号,与台湾民众没有互动,和他们的举动也没有任何关系。

在被问及对台独的立场时,朴成秀先表明这是他个人的意见,不代表民主党的立场。他说,台湾是否独立应该由2300万台湾人自主决定,13亿中国人对此没有说三道四的权利。他的理论是,2300万台湾人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环境里,可以对是否独立与否自由表决。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寇天力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