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访韩


2016.04.05 10:25 ET
7f574f2f727991d1.jpg 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访韩。(韩联社)

美国的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上星期六抵达首尔,拜会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并会见外交部次官林圣男。据金特使表示,此行他将与韩国政府就改善朝鲜人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商讨就人权问题向朝鲜施压的方案。

美国的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访韩之前的今年3月,韩国国会刚通过名为《朝鲜人权法》的法案,是一个关注和为改善朝鲜人权的法案。

根据该法案,韩国政府正在搜集有关朝鲜人权,尤其是人权受到迫害的具体内容,整理存档之后,将会移交给法务部。韩国律师协会朝鲜人权特别委员长金泰勋说:“在韩朝统一之后,我们将会根据人权记录惩罚迫害者。我们认为,这一内容被传到朝鲜之后,将会对迫害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目前,不只是韩国政府在搜集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资料,去年在首尔开设的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通过不同的渠道,也在搜集朝鲜人权问题的案例。

一般的朝鲜难民在抵达韩国之后,韩国政府会将他们收容在一个叫“HaNa院”的居处,向难民提供基础的资本主义教育。比如说,韩国社会没有大锅饭,多一份辛苦会多一份收入等。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与HaNa院交涉成功,从今年2月开始通过与难民的接触,了解人权在朝鲜受到蹂躏的情况。

访韩的美国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表示,在朝鲜进行第4次核武试验之后,国际社会出现通过人权问题向朝鲜施压的呼声。为此,美国将与韩国合作,共同商讨施压方案。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要让朝鲜所有级别的官员都知道会为其迫害人权的行为付出代价。”

罗伯特•金还表示,多年来朝鲜曾向中国和俄罗斯派遣海外劳工,利用他们赚取的薪水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却置这些劳工的人权于不顾。

据了解,来自朝鲜的海外劳工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甚至没有周六、周日和休假。另外,他们的薪水一般都会遭到朝鲜当局的克扣。罗伯特•金表示(录音),他说:“目前我们正在与韩国政府就朝鲜劳工的人权问题进行协调,并且讨论阻止劳工的薪水被用于核武器和导弹发展。”

上星期六抵韩的美国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预定于星期三离韩,返回美国。

特约记者:刘水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