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国要求 韩国整顿整容业


2015.04.27 11:10 ET
m0202-kop.jpg 一中国妇女在首尔整容过程中心跳停止(视频截图)

首尔西部检察厅上星期表示,日前对首尔江南的4家大型整容医院进行了调查,并查看了8家整容医院的各种记录。据了解,这是应中国方面的要求所进行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还逮捕了多名整容中介。

中国传媒上月集中报道韩国整容事故和后遗症之后,中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将这些报道内容交给了韩国,并且还附上了“对此有什么对策?”的提问。

据了解,韩国捡察厅是根据中方的提问,从本月初的7日起对首尔江南最大的4家整容医院进行调查,并且查看了8家比较大型整容医院的记录。

调查发现多名中介穿梭于医院和患者之间,从中赚取巨额介绍费。对于大部分都是中国公民的这些中介,现已逮捕了多人,并且还通知机场和港口,禁止嫌犯出境。

首尔约有3000家整容医院,大部分都集中在江南。他们原本以韩国年轻妇女为对象,大学的暑假和寒假期间是他们的旺季。但是,自从中国游客前来接受整容之后反客为主,成为了整容医院的主要“客源”。

据韩国的官方统计,去年共有2.7万人抵韩接受各种手术,其中的67.6%为中国患者。也就是说大约为1.8万人。但是整容界的人士认为,实际前来韩国接受整容的中国患者不少于10万人。

10万中国患者的确增加了韩国整容界的“客源”和收入,但是医院也因此增加,这使韩国整容界目前仍处于竞争状态。

随着中国整容患者的增加,会说汉语和韩语的整容中介成为了新的行业。他们穿梭于中国患者和医院之间,从中赚取整容介绍费。中国患者的快速增加,使得中介在医院和患者之间掌握主导权,最终发展出医院必须听从中介的结果。一名整容大夫说:“中介可以向中国患者介绍说,这家医院昨天刚发生过手术事故,死过人。旁边这家虽然贵了一点儿,但是技术好,可靠,从来没出过事故。”

无从核实的一句话可以左右一家医院的兴旺或萧条。

据整容界人士表示,这些介绍都需要支付不菲的费用。另外,中介可以将700万韩元的手术抬价抬到1000万,而只付医院300万,中介从中获取700万韩元的介绍费。

捡察调查的结果是,韩国的整容医院太多,竞争过于激烈,从而留下了中介获取暴利的空间。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