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ICBM 韩国乘机部署另4辆萨德发射车


2017.07.31 10:55 ET
000_R27JZ-afp.jpg 2017年7月28日晚间11时41分许,朝鲜试射1枚改良过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际弹道飞弹,落入日本经济海域。(AFP)

朝鲜于上星期五晚间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高度达到3700公里,被认为以正常角度发射时,射程可以达到美国本土。作为对朝鲜导弹的应对,韩国政府决定部署另外4辆萨德发射车。

朝鲜于上星期五接近子夜的11点41分许,从慈江道舞坪里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在经过47分钟后落在日本的经济水域。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说:“朝鲜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带试射了一枚,比7月4日发射的更进步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方面在试射13小时后的星期六对外发布该导弹发射成功的消息,称是利用“火星14型”火箭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最高高度为3724.9公里,射程为998公里,并且成功地克服了重返大气层的问题。朝鲜央视的报道说:“对于比射程更重要的重返大气层方面,弹头和方向调整等都根据程序很正确地进行。”

对此韩国和美国也认定试射成功,对其高度和射程表示认同,由此换算成正常高度的发射,专家认为射程可以超过1万公里,可以涵盖美国本土的大部分地区。但是对于重返大气层的科技,韩美两国的专家仍认为,朝鲜尚未克服瓶颈,对此也没有提出过有效的证据。

在上述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之前,韩国方面曾向朝鲜提议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会谈。对此,朝鲜未作任何回应。另外,朝鲜选在子夜时间试射该导弹,一方面是展现可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发射,另一方面是对美国的耀武扬威,被首尔方面认为是一种“通美封南”的政策。

对于与朝鲜军事对峙的韩国来说,射程1万公里的洲际导弹和300公里的短程导弹,并没有任何差别。所以,韩国政府召开紧急安保会议,康京和外长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紧急进行电话交谈。但是一般老百姓对此并没有丝毫的恐惧感觉,高速公路上排满了前往渡假的车辆,机场挤满了渡假的人潮。

在朝鲜导弹试射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召开紧急安保会议,对于已经运到韩国的4辆萨德发射车,决定临时部署。然后按照既定的行程,开始了为期一星期的假期。总统的渡假表现了韩国人对于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一个普遍的看法。也就是“与韩国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美国显得比韩国更为着急,星期天从关岛基地派出2架B-1B轰炸机沿着38线从朝鲜半岛上空飞过,对朝鲜进行了武力示威。然后还进行了萨德反导系统的拦截试验。

据了解,美国空军在太平洋上空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部署在阿拉斯加的萨德反导检测到该导弹后,立即启动跟踪,并且成功地拦截了该导弹。这是美军就萨德反导进行的第15次拦截试验。这次是以朝鲜导弹为对象,据美军表示,是在没有事先发布导弹发射时间的情况下,成功地进行了跟踪和拦截。

另一方面,对于韩国借机允许另4辆萨德发射车的部署,中国方面立即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寇天力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