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伏尔加格勒抓获6名中国非法劳工


2018.02.21 15:15 ET
M0602-LXYP.jpg 资料图片:一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蔬菜大棚从事温室大棚种植。(public domain)

俄罗斯警方和移民局在一次特别行动中抓获了一百多名外国非法劳工,其中有6名中国公民。

据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真理报”在2月21日报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内务部和移民局近日展开了一次针对外国劳工的特别抽查行动,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洛夫林斯基地区的蔬菜大棚内的劳工进行了证件检查,并发现大部分人身份不合法。

报道透露,警方在蔬菜大棚种植农场内检查了150名外国人的证件,有127人的身份违反了相关法规。其中有121人为乌兹别克斯坦公民,另外有6名中国公民。这6名中国人在俄罗斯进行工作同他们的进境签证不符,属于非法劳工。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内务部新闻中心官员安东•卡尔瑙郝夫对此透露说:“警方在此次特别行动中所查获的121名乌兹别克斯坦公民和6名中国公民均已被登记立案,他们均违反了俄联邦移民法规,在俄罗斯非法劳务。”

他还透露说,被捕的非法劳工将接受进一步审理,部分人将被驱逐出境回国。

被俄警方突击检查的这个蔬菜大棚在当地非常有名,被称为是中国人蔬菜大棚。“伏尔加格勒真理报”曾在2017年10月27日就此发表专题报道,题目为“塑料薄膜城的秘密:中国菜农是否在毒害伏尔加格勒居民”。

这篇特别报道还配上了多幅泥泞中塑料大棚以及中国菜农在其中劳作的照片。报道说,该报记者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得知中国塑料大棚内的蔬菜种植的秘密,就是他们都大量使用从中国带来的各种不知名的农药、防虫剂,虽然产量很高,但土地却被毒化。所以一般几年后,这些塑料大棚就会被废弃,重新换地方种植。

报道还说,一些中国蔬菜大棚在搬迁的时候,为了销毁证据,甚至故意造成火灾,大面积的塑料薄膜的燃烧令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此前俄罗斯警方及移民部门曾多次针对中国蔬菜大棚进行突击检查,拘捕和驱逐出境了很多蔬菜大棚中工作的中国公民。同时,中国人合法进境来俄罗斯进行蔬菜大棚种植也越来越困难。随后,蔬菜大棚则越来越多地雇佣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劳工。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