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下令关闭贝加尔湖畔两个旅馆


2018.03.15 10:05 ET
lxy.jpg 资料图片:俄罗斯莫斯科的一家旅馆(美联社)

在导致两名中国女子死亡的俄罗斯贝加尔湖旅馆火灾发生之后,俄罗斯法院裁定关闭两个当地的旅馆。

据俄罗斯“伊尔库斯克传媒”网在3月14日报道,伊尔库斯克法院已经针对贝加尔湖地区胡日尔村里的两个旅行中心作出了裁决,他们必须立即关闭,停止营业,停止提供针对外来旅游者的住宿服务。

据贝加尔跨地区自然环境保护检察院对外透露消息,这两个被勒令关闭的旅馆名叫“斯韦特兰娜”和“奥达尔泰”,这两家旅行中心被强制关闭的理由是,他们侵犯了前来住宿旅行者的权利,未能够提供够标准的安全、卫生的住宿条件。

俄检察院还透露说,在对这两家旅馆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他们自己打出的地下水井的水质低劣,不符合旅馆应该提供的饮用水标准。

这两家旅行中心均位于贝加尔湖畔的胡日尔村。该村的另一家名为“达利雅”的旅馆在1月28日发生了火灾,导致2人死亡,7人受伤。2名死者由于随身护照被烧毁,一开始无法判断其国籍,但最后被确认为是中国公民,两人为女性,均是游客身份。

目前针对“达利雅”的旅馆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之中,但这并未影响该旅馆继续开门营业,并继续接纳外来游客住宿。

据贝加尔跨地区自然环境保护检察院透露,他们收到了大量的当地居民的举报,很多中国公民在当地买地后建别墅,并作为旅馆接待中国游客。还有的中国人的别墅是用当地俄罗斯人的名字登记的,起的旅行中心、度假村的名字也是俄文名字。很难分辨是私人豪华别墅还是小型旅馆。

俄检察院说,他们正在对贝加尔湖周边地区的旅行中心和旅馆进行调查。俄罗斯自然环境保护检察院官员对此透露说:“对该地区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50家旅行中心中,有40多家违反了相关的法律,为非法建筑或非法营业”。

他还透露说,检查主要集中在土地及建筑许可证、建筑物对当地风景及自然环境的影响、饮用水、污水排放等等方面。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