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俄中边境烧毁 无中国乘客受伤


2018.02.12 11:40 ET
lxy.jpg 资料图片: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绥芬河口岸(Public Domain)

一辆从中国开往俄罗斯的旅游大巴在进入俄罗斯边境后发生火灾,并完全烧毁,所幸车上所有乘客及司机无人受伤。

据俄罗斯滨海新闻网在2月11日报道,这辆旅游大巴是在11日从中国黑龙江省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的绥芬河公路口岸出境后,从俄方“松树谷”边境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但当行驶到俄罗斯一个名为“边境村”的村庄附近时,旅游大巴突然起火。

事故发生时,车上包括游客和司机在内共有29人。所有人都及时下车逃生,并还趁火势不大的时候,将车上的行李也都搬了下来。

有目击者在社交网站上提供了用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视频中显示,一辆旅游大巴停靠在路边的大沟旁,周围的道路两旁站满了中国游客,旁边还堆着旅行箱和黑色大包、箱子等等。

一开始大巴只是冒着从很远就可以看到的滚滚浓烟,但俄方的消防车一直不见踪影。在救援人员姗姗来迟的时候,能看到大巴上的一小堆火苗慢慢的将整个车厢吞噬,火势越来越猛,最后把漂亮的白色旅游大巴烧成了乌黑的废铁一堆。

俄罗斯紧急情况救援部远东滨海边疆区分部负责对外联络的官员达利雅·安得耶娃女士对此事故透露说:“在11日下午17点30分,当地的救援人员接到火警报案,消防人员在17点51分时赶到现场。共出动了3名救援人员和一辆救护车辆。”

她还透露说: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所有乘客都已经及时自主下车,没有人员伤亡。之后,所有中国游客都已经被另一辆大客车拉到了附近的城镇。

对于此次火灾原因,初步估计是大巴车发动机起火造成。但具体原因仍需要在调查结束后才能最后确认。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寇天力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