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朝鲜发射导弹提出严正抗议


2017.04.05 15:20 ET
1 据日本政府称,日本时间5号早晨6点42分左右,朝鲜从东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了约60公里。据推测已落入海中。(南洲提供)

朝鲜日本时间5号早晨6点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日本政府认为此举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

据日本政府称,日本时间5号早晨6点42分左右,朝鲜从东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了约60公里。据推测已落入海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5号上午8点前举行紧急记者招待会,宣布日本政府已经监测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菅义伟表示:“这一枚弹道导弹在飞行了几十公里后坠落到日本海海域。目前没有航行中的日本船舶和飞机遭到袭击受损的报告。”

菅义伟还说:“在地区安全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为了保护国民安全,让国民感到放心,确保美国的威慑力是十分重要的。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意义重大。”

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对于再三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美国将不排除动用武力的可能性。菅义伟5号下午会见记者时就美方的这一姿态予以了肯定。

日本政府认为朝鲜此举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已通过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并予以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号在官邸接受采访时强调:“将与美国及韩国密切合作,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护国民的生命与财产而采取万全对策。”

日本政府5号上午10时过后,在首相官邸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部长级会议,此次会议再次确认了安倍首相做出的指示,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6号举行的美中首脑会谈中强烈敦促中方采取行动。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5号与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举行电话会谈,确认日美将紧密合作。金杉还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举行电话会谈,就强烈要求朝鲜克制挑衅行动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达成了共识。

日中两国政府4号在东京举行了副外长级磋商。对于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问题,双方也确认将合作应对。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4号举行记者会关于朝核问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包括朝鲜问题在内进行广泛交流。在力争实现朝鲜无核化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如果各方有更好的提案,中方很欢迎,如果没有,就应当回到六方会谈,坐下来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寻找解决途径。

(特约记者:南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