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鲜核问题与日中首脑通电话


2017.04.24 15:20 ET
20170329111.jpeg 美国海军宣布,正在北上驶往朝鲜半岛附近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在西太平洋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了联合训练。(南洲提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鲜可能第6次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24号相继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4月25号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朝鲜可能第6次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24号相继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特朗普与安倍就要求朝鲜保持克制达成一致,还确认了要求对朝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发挥更大作用的方针。

特朗普与安倍24号上午举行了约30分钟的电话磋商。安倍之后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我与特朗普总统就朝鲜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对特朗普总统将一切选项摆在桌面上的姿态给予高度评价”。

两国首脑还认为,“对朝鲜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的作用十分重要,应该进一步予以发挥”,因此一致同意,为了敦促朝鲜保持克制,将要求中方发挥积极的作用。

着眼以美国海军航母“卡尔文森号”为中心的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艘护卫舰从23号开始在西太平洋开展联合训练,特朗普与安倍还确认了紧密合作的方针。这是本月二人第3次举行电话磋商。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布的消息,特朗普与习近平通电话就朝鲜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

美国海军宣布,正在北上驶往朝鲜半岛附近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在西太平洋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了联合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一同发布了启动训练的消息。

美军24号上午在位于冲绳县嘉手纳基地开展了空降训练。总共30人从特种作战飞机中空降至基地内。日本新闻网24号消息说,日本新闻网记者24号在日本海的石川县小松机场看到,驻守在小松机场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的F15战斗机频繁起降,而且都携带了导弹。

针对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驶向朝鲜半岛周边一事,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强调,绝不屈服于美国的压力。称,“我军已做好周全的战斗准备,将以一击将其埋葬。”

(特约记者:南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