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举行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纪念集会


2017.06.02 16:30 ET
P6022074.JPG 日本东京举行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纪念集会(南洲摄影)
Photo: RFA

由日本中国民运团体等共同组织发起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纪念集会』2号晚在东京都文京区民中心举行。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国会议员长尾敬参加集会并表示,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由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党、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等多个团体成员共同组织发起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纪念集会』6月2号晚在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民中心举行,日本各界近l50人参加纪念活动,在1989年6·4天安门事件中被坦克压断双腿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方政应将邀参加集会,并发表演讲,呼吁人们不要忘记六四天安门事件,支持中国实现民主。

集会由日本人权活动家北井大辅、古川郁绘共同主持,日本民运人士王戴代表主办方发言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六四天安门事件,呼吁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对要求中国实现民主的活动予以理解与支持。

正在日本访问的南蒙古大呼拉尔主席席海明到场发言表示,“对六·四死难者悼念,理解支持中国实现民主化。”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日本代表图尔博士在集会上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实现民主化。”

方政在集会上表示:“作为一个六四事件的当事人有责任有义务向日本社会和日本民众介绍当时所发生的真实情况。”

方政在集会上还表示:“为了不让世人遗忘六四事件,希望日本各界推动六四事件申请联合国记忆文化遗产的活动。

方政6月2号下午与在日民运人士等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抗议。要求「询求六四真相,追究屠城责任」。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国会议员长尾敬参加了集会并发言,长尾向本表示说:“天安门事件到现在过去28年了,我们日本和日本人意识到,这痛苦的记忆,不应该再次的发生,为此,我们要共同的努力。”长尾还表示:“我们日本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去年6月3号的记者会上就六四天安门事件表示:“自由、民主主义、尊重基本的人权、依法治国是国际社会的普遍的价值,这些普遍的价值在中国也得到保障是极其重要的。日本政府高度注视中国人权状况的方针没有改变。”

(特约记者:南洲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