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上保安部门的首长级会议将在日本召开


2017.07.18 14:55 ET
20170614123.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号强调,为实现基于法治的“开放稳定的海洋”展开合作很重要。(南洲提供)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18号透露,今年9月14号将在东京举行世界海上保安部门的首长级会议。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在18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今年9月14号将在东京举行世界海上保安部门的首长级会议。这是各国海上保安部门首长等的首次聚头,将就监视国际性海洋污染和走私、偷渡等海上犯罪对策交换意见。”

中岛还表示:“希望踏出守护海洋的第一步”。考虑到中国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的日本领海,他还强调“不打算在会议上聚焦特定国家和地区的问题”。

中岛还透露,目前除了美国海岸警卫队、俄罗斯国境警备队和中国海警局等共计4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保安部门之外,还邀请了国际海事组织等三个国际机构参加会议。

就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号强调,为实现基于法治的“开放稳定的海洋”展开合作很重要。鉴于中国公务船驶入领海等,安倍指出“围绕海洋的局势正变得更加严峻”。

据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17号上午10点半左右发现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这是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19回驶入尖阁附近日本领海。

据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17号早晨8点05分前后发现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驶入青森县的日本领海。

上述船只通过前,日本接到了中方的事先联系。据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称,中国有关部门称“为取缔违法作业而前往北太平洋的船只将通过日本领海”。

日本政府18号正式展开分析。在包括上述两个海峡的日本附近的国际海峡,近年中国舰船的通行渐增,日本或对这一动向加强警戒。

日本据外务省消息人士称,在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通过长崎县对马和福冈县冲之岛附近领海,通过课长级传达了日方的“关注”。在相同船只于青森县海域航行,日方认为事态严重,由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向中方提出抗议。

特约记者:南洲/寇天力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