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联合国大会 安倍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等会谈


2017.09.20 14:20 ET
201709201.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号在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南洲提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号在美国纽约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会谈。安倍表示,为阻止朝鲜核及弹道导弹开发,严格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很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号在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为阻止朝鲜核及导弹开发问题,联合国全体成员国应严格履行安理会的制裁决议。

安倍就朝鲜问题表示说:“为进行有意义的对话,朝鲜有必要为实现无核化拿出诚意和行动。”此外,他还强调,“现在应通过更大的压力创造出朝鲜主动来寻求对话的情况。”关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安倍就早日解决谋求支持,古特雷斯称:“这是对基本人权的践踏,不能接受。”

安倍20号在美国纽约还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安倍就朝鲜问题强调“有必要施压前所未有的新阶段压力,使其改变政策”。鲁哈尼表示,“以日本为首的亚洲友好国家的安全对伊朗而言也很重要。”同时他介绍称,“伊朗反对核战争、核武器开发以及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已向朝鲜传递。”

安倍强调,为阻止朝鲜核及弹道导弹开发,“严格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很重要”。他对多年与朝鲜保持良好关系、被指参与核开发的伊朗在此事上的努力表示期待。

安倍日本时间21号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一般性辩论演讲。并出席日美韩3国首脑会谈。届时,安倍将强调过去与朝鲜进行的对话并未促成朝方放弃核开发等,现在不是对话而是施压的时候,以此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加大对朝施压力度。

安倍抵达纽约后19号在联合国总部与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等非洲5国首脑等举行了会谈。他希望各国切实履行安理会制裁决议,加大对朝施压力度。非洲首脑方面回应称:“朝鲜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挑战,强烈支持日本的立场。”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