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奧會落幕


2018.02.25 11:50 ET
PYH2018022522030088100_P2.jpg 2月25日,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在壯觀的煙花表演中迎來閉幕式。(韓聯社)

2018年平昌冬奧會於星期天(25日)舉行閉幕式,結束了冬季體育項目的17天比賽。由於朝鮮隊的參賽和朝鮮高層代表團的出席,這是一次披有政治色彩的冬奧會。因爲裁判的偏向,這也是一次網上出現譴責聲最多的大會。

由於中國選手在短道速滑項目上接連被判罰,冬奧會期間來自中國的譴責聲最大,中國網民將譴責和憤怒的貼子直接貼在韓國競爭運動員的個人網站,貼在大會網站,甚至韓國傳媒的網站上。但是,都是漢字。

譴責大會裁判不公平的並不是只有中國,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上獲得銅牌的加拿大隊員,登上獎臺之前4人一起掃了一下臺面。表面上是將獎臺擦乾淨,而言外的寓意應該是不很乾淨。在該比賽項目上,加拿大和中國隊各被判罰8次,而東道主韓國卻只被判罰2次。

另外,三星電子決定向與會的所有運動員贈送Galaxy Note 8手機,但是唯獨不給朝鮮和伊朗隊。據三星的說明,這是由於伊朗和朝鮮受到安理會制裁。

對此,伊朗政府通過外交渠道向韓國提出抗議,而朝鮮則默默地接受了這一安排。但是,這很顯然地違反了奧林匹克的平等精神。

狗和狗肉是大會未曾臆想到的話題。男子團體追逐賽銅牌獲獎者、荷蘭選手揚布洛克伊森在記者會上突然表示,“希望這個國家的人們能善待他們的狗。”這下子氣勢凌人的韓國人提出抗議,並要求韓國政府向國際奧委會申訴。

政治是奧林匹克所忌諱的問題,可是愛護動物卻是天經地義的行爲。不管怎樣,韓國輿論最終還是迫使荷蘭隊員克拉莫代替其隊友道歉。克拉莫說(錄音)

狗狗的風波還沒結束。美國滑雪運動員肯沃西(Gus Kenworthy)在冬奧會閉幕的前2天,在一個養狗場裏看到舐犢情深的狗媽媽,這讓他決定領養這隻小狗。就像美國總統在感恩節放生一隻火雞一樣,這是唯一他能做得到的。

在此之前,加拿大花式滑冰選手杜赫梅(Meagan Duhamel)在冬奧會期間,已經先領養了一隻狗。

中國是平昌冬奧會的另一個話題。韓國政府曾多次邀請習近平主席出席開幕式。在中方決定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出席之後,韓國輿論仍期待習近平會出席閉幕式,結果是副總裏劉延東出席了閉幕式。

冬奧會之前,韓國還對中國護照開啓了一項特別的簽證。凡是購買冬奧會比賽門票的中國公民,一律地都可以獲得訪韓簽證。韓國期待通過簽證可以推動中國遊客的抵韓旅遊,同時可以提高冬奧會的門票銷售率。但是,結果卻讓韓國方面很失望,很多賽場出現空曠的觀衆席,冬奧會期間的中國遊客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增加。



(特約記者:劉水  責編:陳平 網編:景銘)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