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出席“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数万乐迷为其唱生日歌


2015.06.29 07:00 ET
000_DV2070894.jpg 图片:2015年6月28日,达赖喇嘛出席“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时,吹灭生日蛋糕蜡烛。(AFP PHOTO)

星期日参与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数万乐迷,为西藏精神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欢唱八十岁生日快乐。

在英国进行宗教文化之旅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日出席英国著名的音乐节活动格拉斯顿伯里,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迷为达赖喇嘛高声歌唱生日快乐歌,提前为达赖喇嘛80对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此前中国官员曾强力警告,反对任何机构给与达赖喇嘛一个发表的平台。星期日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达赖喇嘛在台上对着数万名音乐迷表示:“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每一日都是一个新的生日”,他希望每一个人每一日都发自内心实践慈悲,从而活得自信和快乐。

达赖喇嘛在英国的访问面对着中国的高压,也有来自少数不同教派的压力。不过,即将度过80大寿的达赖喇嘛依旧精神抖擞,毫不畏惧,站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大表演舞台上,他表示“人的一生当中“友谊”是最难能可贵的,不仅金钱买不走朋友之间的真情,武力强权也无法撼动。“

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活动,邀请达赖喇嘛上主舞台的是2007年就被列入“摇滚名人堂”的著名朋克摇滚歌手和诗人派蒂史密斯,她也在主舞台上发表她为达赖喇嘛写作的一首诗。而在数万歌迷为达赖喇嘛庆生之后,派蒂史密斯也唱着“人民的力量”,这首具有反战和反对侵犯人权意义的著名歌曲。

达赖喇嘛星期日也在音乐节“绿茵草原”场地上的讲台,以英语为千名音乐迷开释讲述慈悲、非暴力和普世人性为主题的演讲。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是在上周六抵达英国访问四天,安排的活动主要都是和文化和宗教有关的行程,特别是参加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活动受到世人的关注,英国之旅结束之后,达赖喇嘛也将继续访问德国和美国,进行15天的宗教文化之旅。

(特约记者:张安安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