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台湾宣传 岑建勋成焦点(图,视频)

台湾的贺岁大片-电影《孔子-决战春秋》即将在台湾上映,在片中饰演孔子的演员周润发特来地到台湾宣传。不过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出品人岑建勋反而成为聚光灯的焦点。

2010.02.03 11:26 ET
m0203-clp 图片:岑建勳说做人比做生意重要(记者胡汉强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对于媒体大篇幅报导,《孔子》受到中宣部大力护航,为了强占春节的电影的黄金档期,强行将放映2D版《阿凡达》院线下片,让路给政治正确的《孔子》。岑建勋大呼冤枉,他说从头到尾《阿凡达》下片都和他们无关。绝对没有这回事,他哪有这个能力?几年前他还无法进大陆,他怎么可能有这个能力。

对于本台记者追问,北京最近推出一系列政治正确电影,比如《建国大业》等。对外统战的主要手法之一就是到世界各地开设“孔子学院”。厕身于政治正确潮流的《孔子》,除了可以乘中宣部的东风,作为“六.四”事件中,拯救民运人士著名 “黄雀行动”的策划人岑建勋,拍摄《孔子》这类政治正确的电影,是否可以看成是一种政治“洗底”的动作?(“洗底”在香港话中的意思相当于“输诚”或“将功赎罪”。)

岑建勋表示,他希望中宣部的动作不是护航,不然他们的做法是害了《孔子》这部电影。他们只会引起观众的反感。他强调《孔子》只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中国大陆喜欢政治化,就让它去政治化。网民的评论是不了解情况。不管人家讲什么,大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岑建勋顶天立地,说话是说一句、是一句,做生意不重要,做人才重要。

台湾是《孔子》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在香港出生的“孔子”演员周润发认为,相较于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人比较了解孔子。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