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同性恋者受死亡威胁

马来西亚穆斯林同性恋者在网络上公开本身的性取向而接获死亡威胁,该短片最后被迫撤除下来,而宗教发展局考虑采取行动对付这些同性恋者。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婷发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报道

2010.12.29 14:46 ET


 
马来西亚马来男同性恋者两周前在优吐影音网站上载了自我告白的短片,结果引发轩然大波,并招致死亡威胁,为了保护生命安危,他在29号决定撤下短片,而宗教发展局也以违法理由,准备采取对付行动。
 
由马来西亚人权组织所发起的“性自主”活动,最近在网站上载了一系列同性恋公开性取向的短片,引起网民踊跃点击观赏,其中唯一一位马来人开口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短片,更是点击榜首,并吸引了3千多个留言,大部分都是攻击他,要他尽早觉悟返回正途。宗教界人士批评这类“出柜”的告白是自取其辱以及羞辱伊斯兰教,更有人恫言以暴力对付或谋杀这些同性恋者。
 
对此,性自主组织在星期三决定撤下这个短片,以保护马来男同性恋者的生命安全,但是该组织表示,他们不会向压力低头,并会站稳立场继续捍卫遭到排挤的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跨性者等少数社群。该组织也会举办更多讲座,讨论会和电影分享会,以唤醒大众对这些弱势团体的尊重与接纳。
 
但是宗教发展局则批评这种同性恋文化不但威胁国家安全,同时也对社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该局将采取严厉行动阻止这种不良的社会风气。该局社会和家庭发展总监赛依玛星期三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和相关单位进行讨论,以研究如何对付这名公开出柜的穆斯林同性恋者。她说,同性恋在伊斯兰教里是一个极大的罪行,也违反自然原则,并且破坏宗教教义和扭曲社会价值观。
 
这是马来西亚第一个支持同性恋的人权组织,首次透过网络来推动性自主运动,在马来西亚这个保守和以穆斯林居多的社会是不能被接受的,尤其是穆斯林同性恋者所承受的压力更加大。身为牧师的彭祖也出现在其中一支同性恋自我告白的影片中,他所收到的却是支持和鼓励的留言。彭祖说,当他接受自己是同性恋,并且向教会坦诚时,他以为是世界末日,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还有很多朋友,他鼓励同性恋者做回自己,最重要是自己要踏出第一步,活得自在和踏实。
 
虽然如此,这些打着宗教旗帜的同性恋组织,仍旧不被传统的宗教团体所接受,他们只能透过相对开放的互联网来表达心声和争取认同,以试探马来西亚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