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2016-04-26)


2016.04.26 12:45 ET

1. 李柱铭质疑《明报》:你也姓党?

香港《明报》突然解雇执行总编辑姜国元的风波持续扩大。25号、26号两天,该报再有专栏作家“开天窗”。其中香港民主党创办人李柱铭在专栏中只写了标题,质疑《明报》是否也姓党。

2. “保护记者委员会”谴责中国重判王晶

国际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25号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重判公民记者王晶入狱。声明指出,针对王晶的所谓“寻衅滋事罪”指控,显示中国当局在极力控制舆论信息。

3. 欧盟香港报告关切“一国两制” 中方回应

欧盟委员会25号发布最新香港状况年度报告,称铜锣湾书店人员失踪事件是香港自97年主权移交后,对《基本法》与一国两制的“最严重挑战”。中国官方迅速作出回应,指责欧盟的报告“罔顾事实”,并指“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预”。

4. 郭飞雄狱中健康堪忧 家属吁提供及时救治

系狱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健康状况堪忧。她的姐姐26号探视后向本台表示,弟弟自感身体“出大事了”,出现便血、口腔出血、行走不稳等症状。家属呼吁狱方提供及时救治。

5. 迪士尼与阿里巴巴在线合作 遭中国监管部门叫停

美国《华尔街日报》26号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迪士尼公司的一项在线合作计划被叫停。目前,阿里巴巴的发言人证实,“迪士尼视界” 机顶盒已被下架,但拒绝透露其他详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