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在纽约成立(视频, 图)

复活节周末在纽约长岛宣布成立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4月4号在纽约法拉盛宣布,推选王有才和王军涛为共同主席,同时选出17名执行委员和9名监察委员。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自纽约报道。

2010.04.06 10:16 ET
zj.jpg 图片: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还向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的秦永敏、何德普等八名优秀民主人士颁奖。(记者紫荆提供)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1991年在北京等地成立的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华进步同盟以及1995年在贵州、1998年之后在许多省市筹组的中国民主党,决定共同成立一个新的中国民主党。这次在纽约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中国民主党的章程和政治报告。

参加八九民运,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多次被中国政府逮捕入狱的王有才被推举为共同主席。王有才表示:“还有很多人比我强很多。我们大家共同合作,贡献才华。民主政治是一个平民政治,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个事情做好。”

另一位主席是王有才北京大学的校友,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王军涛说:“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走出这一步并不容易,做这件事情也不是心血来潮。我们决心与各种政治力量对话、沟通,寻求最大限度的共识,推动中国最终实现宪政民主。”

当选为执行长的王天成表示:“民主是结社的艺术,争取民主也是结社的艺术。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团结起来,联合起来,发扬团队精神,尽快结束一党专制,建立一个真正的共和国。”

他同时宣布,将推选一批在中国大陆因为组党而长期受监禁的人,组成荣誉咨政团,因情况特殊,暂时不公布名单。
 
这次会议还产生了17名执行委员和9名监察委员,刘念春任监察长,魏京生、陈一谘等应邀担任顾问。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还向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的秦永敏、何德普等八名优秀民主人士颁奖。

中国民主党共同主席:王有才和王军涛
执行长: 王天成
17位执行委员:王天成、王策、刘俊国、余志坚、熊焱、侯文卓、宋书元、高光俊、程维民、莫逢杰、傅申奇、陈立群、潘晴、杨小炎、刘志牧、王澄、 陈维健
秘书长:傅申奇
副秘书长:宋书元
监察长:刘念春
9位监察委员:刘念春、金靖、高沛其、吕京花、朱学渊、易改、高健、夏明、黄小勤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