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草坪上就世界和平讲话(图)

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 “时轮金刚”大法会的达赖喇嘛,星期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旁边的草坪上对上千人发表讲话说,每个人可以通过达到内心的平和,以善为人等而为促进世界和平做贡献。

2011.07.10 16:53 ET
HH 图片:7月9日,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草坪上就世界和平讲话。(照片由本台藏语部提供。)
Photo: RFA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从本月6日起,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为期十天“时轮金刚”大法会。7月9日,星期六早上,来自美国全国各地,和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的上千名达赖喇嘛的尊崇者,以及许多藏人,来到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旁边的西草坪,聆听达赖喇嘛有关世界和平的讲话。
HH2
图片:7月9日,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草坪上就世界和平讲话。(照片由本台藏语部提供。)

达赖喇嘛在讲话中表示,每个宗教都有为人们带来内心平和的能力,而世界和平必须从每个人内心达到平和开始。达赖喇嘛说:

“我们有机会,我们也有能力,来达到内心的平和。这种内心平和不一定非得需要基于宗教信仰。今天与大家会面,与大家讨论我的这些观点,我感到很高兴。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认为,达到内心平和是我最大的义务;而作为一个佛教僧侣,我最大的义务就是协助促进宗教之间的和谐。我认为,所有不同宗教都有潜力为个人带来内心平和。”
HH3
图片:7月9日,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草坪上就世界和平讲话。(照片由本台藏语部提供。)

达赖喇嘛讲话结束后,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对在场的一些与会者进行了采访。一位来自拉丁美洲的、名叫卡罗琳娜的女子对记者表示,她多年来对达赖喇嘛和他的教义都很尊崇。因此,她这次特地赶来参加达赖喇嘛有关世界和平的讲话。她说:

“我叫卡罗琳娜。我今天到这儿来是因为能够近距离看到达赖喇嘛、能够向藏人表达我对他们的支持,是一件让我感到很荣幸的事。我想支持西藏人的事业,我希望看到西藏有一天能够自由。”

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名叫圣地亚哥-普勒斯的青年男子对记者表示,他对达赖喇嘛有关要对他人具有同情心和博爱的理念非常认同,并钦佩达赖喇嘛在失去家园和流亡在外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坚持提倡以非暴力的和平态度对待西藏问题。圣地亚哥-普勒斯说:

“我喜欢达赖喇嘛,我喜欢达赖喇嘛所传达的信息。我之所以喜欢他所传达的信息,是因为他谈到如何在内心里达到与自己的和平。达赖喇嘛本人经历了那么多的不幸,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但他还总是提倡要对他人怀有同情心和爱心。他说的这些都是很有建设性的建议,无论你的宗教背景是什么,无论你的世界观是什么,你都可以运用他的这些教导,从而获得一定的智慧。”

记者还与一名叫凯西-格拉尼德的中年女性进行了交谈,问她为什么前来聆听达赖喇嘛的讲话以及她的感想。凯西-格拉尼德表示,如今这个世界太需要达赖喇嘛所倡导的内心协和、和平、对他人的同情心、以及博爱。她说:

“我叫凯西-格拉尼德。我来自于宾夕法尼亚州。我在这儿是学习达赖喇嘛尊者的教义。达赖喇嘛是如今我们地球上主要的和平教导者,他经常教导和平、妥协和手足情谊。我觉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和实施他的教义,以在我们各自的家里、社群里和整个社会上促进和平和博爱。我们今天的世界非常需要达赖喇嘛所传达的这些信息。”

达赖喇嘛是7月5日抵达华盛顿的。这是达赖喇嘛宣布辞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领导人身份后第一次访问美国。7月6日是达赖喇嘛的76岁生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