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鹰派学者李毅口出狂言 学者批狐假虎威

2020.11.27 04:20 ET
北京鹰派学者李毅口出狂言	 学者批狐假虎威
Photo: RFA

 

中国学者李毅一段称“中国染疫死了4000人,等于没人死”的视频日前曝光后,在大陆引起众怒。《新京报》撰文指责李毅,反遭其恶骂。有学者分析认为,一批受官方重用的知识分子,打着所谓爱国爱党的旗号,狐假虎威。

中国武统派学者李毅,10月16日在“深圳湾论坛”演讲时笑称,中国感染新冠肺炎死了4000人,“等于一个人都没死”:“中国,咱们死了4000人。但是你死4000人和美国死22万人比,等于一个人没死吧。哈哈哈,咱们差不多等于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14亿人死了4000人,根本就等于没人得病,没人死嘛。”。

新京报嘲讽李毅大放厥词

相关视频本周在社交平台热传之后,恶评如潮,指其冷血、没人性。其后《新京报》就此发表评论《“死4000人等于一个没死”:逝者生命岂能被“归零”》。评论指责李毅嬉皮笑脸,言行轻佻,不尊重生命:这是对疫情中无数家庭不幸遭遇的彻底无视,并嘲讽李毅是为了流量大放厥词,会被舆论反噬。

 

 

对于《新京报》的指责,李毅连发了三条视频怒斥该报:“你太胆大了,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这是谁的土地,你以为新中国是你家的,这还有党,还有政府,还有军队,你以为你是谁,放老实一点,你搞清楚这是什么地盘,你看清楚这是什么天空,看看这是什么大地,这是毛泽东共产党打出来的天下,不是你新京报的天下。”

 

 

河北大学学者周迪本周五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李毅的言论是反人性的,激起了所有有良知人的愤怒,这种人自认为他们有市场。他打着爱国爱党的旗号,狐假虎威。他认为他的背后是国家政府和党,他并不了解《新京报》,只认为党的媒体对他才有震慑。”

历史学者 : 现在是百鸟噤声,猪头成精

中国学者荣剑在推文写道,李毅是个人渣,这两天快被唾沫星子给淹死了,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王文赶紧出来发声明切割,说该院没有这个李姓研究员。

著名文史学者袁腾飞周五凌晨发视频怒斥李毅,他在视频中说:“李毅说过什么,新京报为什么去批他,他又怎么怼新京报,现在网上比较泛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现在是百鸟噤声,猪头成精。这么个东西居然如此张狂,满嘴嚣张气焰。”

为当局辩护学者受官媒欢迎保护

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认为,在当前强调政治正确的形势下,出现这类人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年,当局喜欢用一些为他们行为辩护的一些所谓专家学者,像张维为、金灿荣,现在的李毅。这也助长了对他们的批评采取很嚣张的回应。当局对这些人的偏好怂恿出来的社会风气。”

北京学者查建国对本台说,李毅事件是特殊个案:“我觉得是一个很特殊的个案,现在应该说是朝野共愤。从官方来说,一直是自己标榜重视生命,不惜一切代价防疫。官方肯定也是不允许这种说法的,民间就更不用说了。”

公开资料显示,《新京报》从属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学者郭利对本台说,新京报代表官方立场:“新京报也不是一个地方性媒体,在我看来他是一个非常高级别的媒体。李毅拿新冠疫情死亡的人开玩笑,这是非常无知无耻。”

李毅周四突向《新京报》示好

李毅周四深夜发布语音微博称,做了一期节目叫《李毅答方方》。李毅称,现在与《新京报》结缘,快成夫妻关系了。希望头两天与新京报之间发生的不快尽早结束。谈完与《新京报》的关系,把话题切换到方方身上,称方方是个好作家,就是有些反动。

曾鼓吹武力统一台湾的李毅,去年4月12日被台湾政府以参加与观光签证不符的政治活动为由,强制驱逐出境。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 许书婷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gbj
2020-11-29 02:25

迫切需要能够自由发表言论的平台,今天看到自由亚洲有改进提高,很不错,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