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鷹派學者李毅口出狂言 學者批狐假虎威

2020.11.27 04:20 ET
北京鷹派學者李毅口出狂言	 學者批狐假虎威
Photo: RFA

 

中國學者李毅一段稱“中國染疫死了4000人,等於沒人死”的視頻日前曝光後,在大陸引起衆怒。《新京報》撰文指責李毅,反遭其惡罵。有學者分析認爲,一批受官方重用的知識分子,打着所謂愛國愛黨的旗號,狐假虎威。

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10月16日在“深圳灣論壇”演講時笑稱,中國感染新冠肺炎死了4000人,“等於一個人都沒死”:“中國,咱們死了4000人。但是你死4000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等於一個人沒死吧。哈哈哈,咱們差不多等於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14億人死了4000人,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嘛。”。

新京報嘲諷李毅大放厥詞

相關視頻本週在社交平臺熱傳之後,惡評如潮,指其冷血、沒人性。其後《新京報》就此發表評論《“死4000人等於一個沒死”:逝者生命豈能被“歸零”》。評論指責李毅嬉皮笑臉,言行輕佻,不尊重生命:這是對疫情中無數家庭不幸遭遇的徹底無視,並嘲諷李毅是爲了流量大放厥詞,會被輿論反噬。

 

 

對於《新京報》的指責,李毅連發了三條視頻怒斥該報:“你太膽大了,你以爲你是誰,你以爲這是誰的土地,你以爲新中國是你家的,這還有黨,還有政府,還有軍隊,你以爲你是誰,放老實一點,你搞清楚這是什麼地盤,你看清楚這是什麼天空,看看這是什麼大地,這是毛澤東共產黨打出來的天下,不是你新京報的天下。”

 

 

河北大學學者周迪本週五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李毅的言論是反人性的,激起了所有有良知人的憤怒,這種人自認爲他們有市場。他打着愛國愛黨的旗號,狐假虎威。他認爲他的背後是國家政府和黨,他並不瞭解《新京報》,只認爲黨的媒體對他纔有震懾。”

歷史學者 : 現在是百鳥噤聲,豬頭成精

中國學者榮劍在推文寫道,李毅是個人渣,這兩天快被唾沫星子給淹死了,人民大學重陽研究院王文趕緊出來發聲明切割,說該院沒有這個李姓研究員。

著名文史學者袁騰飛週五凌晨發視頻怒斥李毅,他在視頻中說:“李毅說過什麼,新京報爲什麼去批他,他又怎麼懟新京報,現在網上比較氾濫,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現在是百鳥噤聲,豬頭成精。這麼個東西居然如此張狂,滿嘴囂張氣焰。”

爲當局辯護學者受官媒歡迎保護

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認爲,在當前強調政治正確的形勢下,出現這類人並不奇怪:“因爲這些年,當局喜歡用一些爲他們行爲辯護的一些所謂專家學者,像張維爲、金燦榮,現在的李毅。這也助長了對他們的批評採取很囂張的回應。當局對這些人的偏好慫恿出來的社會風氣。”

北京學者查建國對本臺說,李毅事件是特殊個案:“我覺得是一個很特殊的個案,現在應該說是朝野共憤。從官方來說,一直是自己標榜重視生命,不惜一切代價防疫。官方肯定也是不允許這種說法的,民間就更不用說了。”

公開資料顯示,《新京報》從屬於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學者郭利對本臺說,新京報代表官方立場:“新京報也不是一個地方性媒體,在我看來他是一個非常高級別的媒體。李毅拿新冠疫情死亡的人開玩笑,這是非常無知無恥。”

李毅週四突向《新京報》示好

李毅週四深夜發佈語音微博稱,做了一期節目叫《李毅答方方》。李毅稱,現在與《新京報》結緣,快成夫妻關係了。希望頭兩天與新京報之間發生的不快儘早結束。談完與《新京報》的關係,把話題切換到方方身上,稱方方是個好作家,就是有些反動。

曾鼓吹武力統一臺灣的李毅,去年4月12日被臺灣政府以參加與觀光簽證不符的政治活動爲由,強制驅逐出境。

 

記者:喬龍 責編:胡力漢 許書婷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gbj
2020-11-29 02:25

迫切需要能夠自由發表言論的平臺,今天看到自由亞洲有改進提高,很不錯,希望能夠成爲一個溝通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