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批薄言论入狱19个月后出狱 徐崇阳披露遭酷刑凌辱(图)

武汉商人徐崇阳因发表批评薄熙来言论被捕,被指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幕后推手,以及“美国特工”。北京的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19个月徒刑。徐崇阳本月初刑满出狱后披露,他在被拘押期间,因否认控罪,遭酷刑凌辱,被扒光衣服吊打,被打断肋骨,打掉牙齿。

2013.01.31 11:10 ET
m0131-ql2pfs.jpg 图片: 徐崇阳被吊打凌辱的视频截图。 (维权人士提供/记者乔龙)

在2011年“中国茉莉花散步行动”期间,曾接受本台采访的武汉商人及维权人士徐崇阳于同年被以诈骗罪,判刑19个月,本月5日出狱。被构陷入狱的他本周四告诉本台,被捕时当局指控他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说我在国内搞特工,而且说令计划指使我批判薄熙来。我太太是美国人,就说是我太太给我的钱,是美国政府提供的特工经费,包括茉莉花、在北京的好多维权、都是我在背后指使。而且说博讯网(发表报道)等等一些事情,特别是对中南海附近拆迁的(披露)。说我把整个中南海一带的拆迁计划,建设计划全部打乱了”

他说,他在“中国茉莉花散步行动”两个月后被捕,后因证据不足而获释:
“4月20号,我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家里,警方拿走了我买的邮票,面值三十多万,这是第一次,把我关了三天。第二次,4月25号,把我秘密抓后给我灌药后放了。6月6日抓我时,把我一万欧元,4700美金也拿走了,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就说,要把我办成铁案”。

徐被大小便淋头扒光衣服吊打

他说,被抓后受到酷刑折磨,曾被打得小便失禁:
“他们三个人,一个人在我的头上大小便。最后又把他们喝的水往我身上冲。当时我的小便都被打出来了,大便撒在我身上。酷刑中把我牙打掉三颗,每天刑讯逼供,每天不让睡觉”。

徐祟阳曾经是一位商人,拥有巨额资产,后被地方当局掠夺,从此走上维权路。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是美国公民,目前在美国。被当局折磨至遍体鳞伤的徐祟阳说,当时他被扒光衣服吊打的场面,曾有一段视频,被他碾转获得,已交给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为了保护提供视频者,正对视频中出现的官方人员声音做技术处理。

看过这段视频的胡佳周四向记者转述了视频中的声音:
“他给我播放了一段视频,这里边的人(徐祟阳)被赤身裸体吊着,然后殴打。打他的人还骂骂咧咧的说‘老子穿着衣服就是法官,脱了衣服就说流氓,还问他,你还找不找胡锦涛了,还找不着外交部了’。因为画面很短,一分多钟,徐崇阳屈服了,说不找了,不找了。他的鼻子在流血,我没看出破绽来,说这是伪造的”。

视频显示徐被吊打凌辱过程

本台记者获得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赤身裸体男子双手被吊着,嘴角有血迹,令人震惊。与记者的谈话中徐崇阳多次提到薄熙来:

“说我诬陷共产党,侵犯薄熙来。说薄熙来在重庆时淹水(洪灾),淹死人,应该承担刑责和行政责任。北京市公安局的局长傅政华正因为是由薄熙来一手提拔起来的,所以他们办了一个假案”。

2011年他被丰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刑19个月,他说,在庭上:
“法庭上,一是不让我质证,也没有证人。批捕时是北京市第二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对外称是诈骗,但是强迫我签字的是从事特工,包括颠覆国家罪,还要按照他们写的叫我念,我不读,他们就打”。

徐崇阳最后强调,他与美国政府或茉莉花革命行动无关,是中国当局为了达到目的,对他进行的政治迫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