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華人蔘加“五一全民共振”


2018.05.02 12:35 ET
在中領館前參加“五一全民共振”活動的舊金山華人(CK攝).jpg 在中領館前參加“五一全民共振”活動的舊金山華人(CK攝)
Photo: RFA

美國當地時間5月1日中午,部分舊金山華人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前參與“全民共振”活動,表達抗議。

5月1日中午,20多位舊金山華人來到中領館前,他們是響應民運組織的號召,參加海內外華人同一天舉行的“五一全民共振”活動。

舊金山活動的組織者、“民主中國陣線”北加州分部主席鄭雲表示:中國人民苦難深重,“全民共振”就是每個人都在這一天集中在本市廣場等公共地方,表達自己的訴求。

她說:“我們尋求的是讓中共有壓力,我們認爲還是有效果的。五一後,我們還有七一、還有八一、還有十一、還有過年,我們一直要把這個行動進行下去。”

著名民運人士、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參加了當天的活動。他說:“共產黨現在是草木皆兵,只要它害怕了,這就有效了。我們知道,每個人都對中共不滿,要找到一個契機表達出來。共振這種方式就是,讓每個對中共不滿的人表達出來,最終匯聚一股洪流。”

方政表示,當天的活動只是一個開頭:“要不斷的振,要把中共這樣大的邪惡的實體振垮是不容易的,所以現在聲援國內的同胞們勇敢的站出來、振起來,把中共的大廈振鬆了,最終把它振垮。”

來自中國溫州的李也青表示,中共當局對“五一共振”緊張得要命。她說:“五一之前,我溫州的好多朋友都被‘喝茶’,而且很頻繁,甚至並不知道這個活動的人也被喝茶。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效果。”

來自山東的劉濟濰告訴記者,五一前夕,他的兩位朋友約好一起去舊書市場也被濟南警方叫去“喝茶”。他說:“他們現在很神經質了,中共就怕人員聚集,一聚集他們就緊張。就像齊奧塞斯庫當年在廣場上發表演說,人員一聚集,突然有口號喊‘打到共產黨’,共產黨就倒臺了。現在是萬事俱備了,它的崩潰就差一個導火索。”

活動結束前,參加者舉着標語牌,圍繞着中領館舉行了示威遊行並高呼口號:“聲援國內五一共振!全民上街振垮中共!”

特約記者:CK    責編:何平 網編:郭度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