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洛杉矶中国民运人士中领馆前示威抗议中共大肆抓捕维权律师


2015.07.13 10:25 ET
洛杉矶中领馆前的部分抗议人士 图片: 旧金山及洛杉矶两地的中国民运人士分别前往当地的中国领事馆集会抗议。 (成秋波摄/记者CK)

7月12日,美国加州旧金山、洛杉矶两地的中国民运人士分别前往本地的中国领事馆,抗议习近平当局近日大肆抓捕中国维权律师和良心人士。鉴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急剧恶化,抗议者们要求奥巴马总统取消对习近平访美的邀请。

旧金山、洛杉矶中国民运人士前往当地中国领事馆的抗议集会,是7月12日美国和加拿大多个城市同步举行的抗议行动的一部分。

在旧金山,著名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葛洵、周锋锁、方政等十多人参加了抗议集会。抗议者向着中领馆高呼要求中共放人的口号。

“人道中国”主席葛洵在集会上说:“7月1日新的《国家安全法》开始实行,习近平当局马上就变成了一副流氓的嘴脸,7月10号开始,迫害维权女律师王宇和她的全家,之后大规模打压维权律师和有良知的公民,现在涉及已经100多个人了。习近平口头上讲什么‘依法治国’、还有什么‘法制社会’,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他用非常黑暗的手段,什么黑头套又出来了,来迫害维权律师,所以我们一定要发出最强烈的抗议的声音。“

葛洵接着说:习近平上台以来,打压民间社会一切异议声音、迫害基本人权,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也不想一想,他把天下报晓的雄鸡都杀光了,天就不会亮了吗?”

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在集会上指出:“上帝让他灭亡必先让他疯狂。习近平的疯狂从他上台的时候就开始了,可是很多人对他抱有愚蠢的希望。维权律师所做的,都是可歌可泣的行为。特别是周世峰律师,这一次中共把他定为主谋,这绝对是他的光荣。他们所做的事情,全部是一个公民行使合法的权力,作为律师更是理所应当的。现在这样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的抓捕,这是习近平向国际社会的疯狂的挑战,也是向中国人良心的挑战。在这个时候如果不站出来,你就失去了维护公义的原则和良知的底线。”

在抗议者中,有一位不久前来到美国的89民运学生孙凯。孙凯是一位美术家,在国内时,他曾不顾危险为100位89一代存照和立传。他表示,中共当局近日抓捕的维权律师中,有几位就是他曾经采访和记录的89一代。他提醒人们,近日的抓捕行动,预示着中国将面临巨大的政治灾难。他说:“共产党经过经济改革,在经济上有很大的收入,但是在意识形态方面他们觉得对他们不利的局面在扩大。他们在意识形态方面可能要采取非常收紧的措施,像近期的抓捕行动已经相当明显,这应该引起人们广泛的关注,要坚决起来抗争,如果保持沉默,中国非常有可能再次滑向文革那样人类最黑暗的时期。他们对维权律师大肆的抓捕,这不是一个终结,可能是刚刚开始。”

参加旧金山和洛杉矶中领馆前抗议集会的人士都一致要求奥巴马总统取消对习近平今年9月份访问美国的邀请。周锋锁说:“这个时候请这么一个人权败类来美国,这是背离的美国的建国宗旨和美国这个国家赖以自豪的基本价值观。奥巴马这个时候再要会见习近平,这是美国人的耻辱,是美国政府的耻辱。”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