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狱中获奖:杰出民主人士


2018.10.21 12:55 ET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向“中国民主党狱中群英”颁发“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CK摄).jpg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向“中国民主党狱中群英”颁发“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CK摄)
Photo: RFA

身陷中共监狱中的刘贤斌、陈西、陈树庆、陈卫、吕耿松、谢长发、秦永敏等七位中国民主党人,获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20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

20日下午,旧金山中国城国父孙中山纪念馆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旧金山、洛杉矶、纽约等地的中国民主和人权人士聆听“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宣布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获奖者名单。他们是身陷中共监狱中的中国民主党人刘贤斌、陈西、陈树庆、陈卫、吕耿松、谢长发、秦永敏。方政称他们是“中国民主党狱中群英”。

方政说:“今年是中国民主党在大陆组党20周年。在1998年之后的几年,中国民主党有上百位党员,被中共判处共上千年徒刑。今年在狱中的七位民主党英雄,坐牢也超过了109年,他们在狱中还要很长的时间。我在这里郑重宣布:第32届‘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杰出中国民主人士奖’获得者为‘中国民主党狱中群英’。”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5年,从1986年起,每年评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是中国民主运动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

前89民运学生领袖、“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赵昕致颁奖词。他表示:“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在过去的31届评选中,已经有王军涛、王有才、胡石根、王炳章、徐文立、王希哲、赵常青、杨天水等八位中国民主党人获选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赵昕说:“我想强调的是,身陷监狱的中国民主党人还有很多,如外界知道的刘飞跃等,也有一些不便暴露身份的民主党人。已经出监狱的中国民主党人中,许万平、朱虞夫、徐光、吴义龙、祝正明、查建国、何德普、高洪明、宁先华、廖双元、曾宁、黄燕明、刘本琦等人,都有资格获得奖项。”

赵昕表示:中国民主党经过四十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已经发展成为海内外民主运动的主力。他说:“今天,‘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不仅仅是表彰七位民主党英雄群体,也不仅仅是嘉奖与肯定中国民主党人的巨大牺牲与卓越贡献,更是对那些默默无闻、低调实干的中国民主党人们,给予公开的嘉奖与鼓励,并祝愿中国民主党在将来的宪政转型事业中,再立勋功。”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的儿子朱昂、前“人道中国”主席葛洵,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颁奖典礼后,前89民运学生领袖、旨在改变中国的反对派智库“对话中国”创办人王丹,发表了主题为面对中国变局我们应该怎么做的演讲。

 

(特约记者CK  责编:梒青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