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吁司法部安排探视王全璋 媒体采访受阻


2019.06.20 13:05 ET
2017-07-09T071556Z_995766628_RC13015F68B0_RTRMADP_3_CHINA-RIGHTS.JPG 709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呼吁司法部立即安排探视王全璋 。(路透社)

6月20日早上,“709案”系狱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前往中国司法部递交请愿,抗议当局剥夺探监权利。而现场采访的新闻媒体也遭到大批人员阻拦。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一批声援人士大约10人到北京中国司法部抗议,指山东临沂监狱和济南司法厅违法,要求司法部履行监督职责立即安排家属探监。她尝试递交请愿信,但司法部职员拒绝接收,要求李文足离开,转往司法部的信访部门反映意见。

李文足:“我现在有诉求来这里找你们。你处不处理,接不接受?”

司法部职员:“我们有信访接待场所,在那里我们接受。”

双方理论期间,十多名便衣人员用报纸和雨伞阻挡记者拍摄,并有公安抄录记者证。

 

 

2019年6月20日,李文足(左)到北京中国司法部递交请愿信,但职员(右)拒绝接收。(李文足推特)
2019年6月20日,李文足(左)到北京中国司法部递交请愿信,但职员(右)拒绝接收。(李文足推特)

今年1月,王全璋在没有公开庭审下,因“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4月底,移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狱方以会见室装修为由,一直拒绝安排家属探监。

李文足说,王全璋姐姐王全秀周三(19日)再打电话到临沂监狱查询。对方表示,装修工程尚未完成,最快要到月底才可以安排会见。

李文足质疑官方为何一拖再拖。

李文足:“非法阻止家属会见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王全璋现在的身体一定是不便于让我们去见到他,不便于让外界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所以我特别担忧王全璋的身体。”

李文足援引已获释的709事件被捕律师李和平表示,在监狱期间,有人问他王全璋有没有家属精神病史。

李文足:“李和平律师在里面的时候,他们有问李和平律师:王全璋的家庭之前有没有精神病史。官方一旦有这样的消息透露出来。我觉得他们是在为自己所作的恶,为所做的事情找一个台阶,或是找一个藉口。” 李文足计划下周亲自到临沂监狱了解情况。

2019年1月29日,中国政府驻香港联络处中联办外,一名示威者拿着“释放王全璋“的图片。(AP)
2019年1月29日,中国政府驻香港联络处中联办外,一名示威者拿着“释放王全璋“的图片。(AP)

记者周三致电监狱,电话无人接听。

43岁的王全璋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捕,家属和律师一直不能和他见面。他也是“709”事件当中,最后一名被判刑的律师。

 

记者:高锋    责编:陈美华、何平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