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悼念六四被控寻衅滋事 江苏史庭福压力下庭上认罪


2018.02.08 09:55 ET
m0208gf1-1 2018年2月8日,史庭福涉嫌“寻衅滋事”案在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开审。(史竞独家提供)
Photo: RFA

去年在南京公开悼念“六四”的江苏网民史庭福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周四(2月8日)在南京市完成审讯,择日宣判。史庭福的代表律师透露,其当事人已在庭上认罪。

史庭福涉嫌“寻衅滋事”案周四上午在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开审。审讯历时约2小时,择日宣判。

史庭福代表律师刘浩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露,基于压力等因素,其当事人已在庭上认罪。

刘浩:各方面的考虑。比如他身体的原因,年龄也大了,各个方面的顾虑,他就表示作一些协调妥协吧,就是认错认罪,以争取坦白从宽,尽快出来,作为律师也表示理解。我们就提出他是无罪的,即使有罪也是属于轻微,应该免除处罚,希望妥善处理本案,尽快释放,希望他能回家过春节,获得好的影响吧。

去年6月4日,史庭福身穿纪念“六四”的文化衫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外演讲,呼吁路人不要忘记这个日子,要求群众拍照发上网让更多人关注。

他的儿子史竞周四作为家属唯一代表去法院旁听了审讯。

史竞:除了我可以进去,其他人都不能进去。我坐在旁听席,旁边很多人都是我不认识的人,我感觉很奇怪。我们的律师也说了,对方(控方)的理由(理据)完全不充分,因为“寻衅滋事”是针对人和物,我父亲不针对人和物,所以没有寻衅滋事的理由,我父亲只说“是”和“不是”,由律师来为我爸无罪辩护的。

该案审讯前后,有数十名维权人士在法院门外聚集,当局加强警力戒备,部分人被公安带走,到审讯结束才获释。到了现场的一名匿名维权人士表示,他和史庭福同样是合法权益受损,所以才决定亲自到法院声援史庭福。

维权人士:我据理力争,我对他们说,旁听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公民有权利监督,但是这么一个请求被他们拒绝了,而且被他们驱赶,最后还强制带离。主要它(案件)不涉嫌保密,或者国家安全、隐私。我觉得它拒绝我们本身就是违法的。我们进到法院根本看不到法院的工作人员、全都是便衣。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经常被行政机关所损害,我当然也会关注别人的事件。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石山、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