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遭严控 访民王春荣心脏病发几欲跳窗


2018.03.09 13:20 ET
gf11.jpg 北京访民王春荣被视为重点维稳对象,“两会“期间由维稳人员日以继夜值守。(王春荣独家提供)

北京“两会“ 期间一些被视为重点维稳对象的访民被强制留在家中,由维稳人员日夜值守。北京朝阳区访民王春荣星期三突然心脏病发,但维稳人员却视若无睹,坚持不让她出门求助。王春荣情急之下几乎要从寓所的楼房跳下。

3月7日早上,北京市朝阳区女访民王春荣在家中突然心脏病发。她周五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家里只有她一人,感到孤立无援。

王春荣:本身心脏不好,又没有吃饭,我浑身一点劲都没有。心脏憋痛,心脏特别空。

从上月24日开始,维稳人员一直在王春荣家门外24小时轮流值守。虽然明知监控对象有生命危险,但在关键时刻仍然严禁她出门。

王春荣:他们就在我楼道那儿睡觉,就在电梯门(旁边)睡觉,楼道里老是铺着被子,就这么睡。亲戚朋友都不敢来。他们也知道我有心脏病,但是那天确实是不让我下去,不让我出去。

住在公寓楼9楼的王春荣回忆,自己在情急下几乎走向绝路。

王春荣:我站在凳子上跟窗户上,如果不是我老公跟儿子给我打电话,也许我心脏病发就从窗户上直接跳下去了。人要是不逼到那份上,我能站在窗户上不想活了吗?

后来王春荣的病情逐渐缓和,事情才没有进一步闹大。

王春荣原本是朝阳区三间房乡白家楼村村民。6年前房子被强拆后获原址安置,但由于现时居住的小区属于违章建筑,她与众多居民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

另一白家楼村村民吴祖锐也有相同的遭遇。

吴祖锐:违法建筑没有监管,房屋的质量是得不到保障的,买卖也好或者什么也好是没办法成交,人家是不认可的。现在咱们不是70年产权吗?将来要是政府想要拆的话,这个就是违法建筑就要拆掉。

受影响的村民曾控告有关政府部门,虽然获得胜诉但裁决未获执行,而王春荣也因此被视为重点维稳对象,曾多次被当局派人拘禁。

特约记者:高锋/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