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内蒙古江苏访民遭软禁虐待


2018.03.20 11:15 ET
1 2018年3月20日,维稳人员在江苏无锡残疾人王彩霞寓所外,搭建帐篷。(王彩霞独家提供)

中国“两会”期间,各地访民持续受到打压。内蒙古访民罗贵莲遭当局软禁在家,江苏访民王彩霞也被禁锢寓所超过一个星期。

本月初,内蒙古访民罗贵莲趁着“两会”召开准备到北京上访。但她抵达当地后不久就被维稳人员带走,送回原籍呼伦贝尔市,其后一直被拘禁在家。她对记者表示,当地政府还教唆其丈夫对她施加暴力。

罗贵莲:让我丈夫看着我,给点吃喝。他只能回来对这个残废老婆发怒抱怨。说骂就骂,来几个巴掌。

3年前,罗贵莲因为邻居侵占农地,双方发生争执。其后,邻居伙同其他人对罗贵莲施加袭击导致罗贵莲严重伤残,除了行动不便,语言表达也出现障碍。事后当地公安拒绝受理案件,使凶徒逍遥法外。为了讨回公道,罗贵莲曾多次到北京上访,但维稳人员多方阻挠,每次都徒劳无功;去年被送回内蒙古后,更曾被强行关进精神病医院。

她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绝对不是精神病患者,只是由于受伤导致表达能力有障碍。

罗贵莲:把我送到哈尔滨精神病院,给鉴定什么精神分裂症,为什么不给我真正的鉴定。我当然没有精神病,抑郁症和精神病是两个概念。神经损伤和精神病也不是一个概念。

江苏无锡残疾人王彩霞与丈夫,本月同样因为上京申诉被送回原籍。从上周二开始,他们一直被软禁家中。当局并雇人限制2人人身自由,除了派人看守大门,还在阳台对面的空地搭建帐篷,里面值班的维稳人员多次故意向他们展示利器。

王彩霞:他为什么要放刀在那边呢?你囚禁我们人身自由,你是看管我们。我家的阳台是封闭式的,根本就不能出去的。但是,他害怕我们从阳台爬出去,所以搭建了帐篷,完了还放了刀。他的意思就是,你敢跑,你要敢下来,我就用刀砍你,他肯定是威胁我们,想给我们造成一种精神压力。说实话,我被他们拘禁了好多次,就是十九大期间也没有(这样做)。他就是剥夺我们基本的生存权。

王彩霞原本的寓所被政府强拆,其后自己更遭遇医疗事故导致伤残。面对政府维稳不择手段,她曾尝试报警,可是公安一直无人过问。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石山/何平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