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受辱女律师反遭行政处罚


2018.11.16 15:35 ET
824153_25127485.jpg 广州律师孙世华。(Public Domain)

女律师孙世华控诉被公安殴打羞辱的事件有新的发展。广州公安当局以她“扰乱秩序”为由对她给予行政处罚。有法律界人士估计,孙世华可能会受到当局更严重处分。

过去2个月,孙世华一直透过法律行动,争取讨回公道,但徒劳无功。广州荔湾公安分局周四向孙世华和她的2名代表律师发出口头通知,依法对她行政处罚。

孙世华:“他们还是认为我构成了扰乱单位秩序,说我伙同梁某某和张某某。于是我也做了一个回应。他们无耻到家。我以为他们会纠正自己的错误,但是他们不但没有纠正,还变本加厉。”

公安所持理由是孙世华在9月20日与2名公民张五洲和梁颂基,在华林派出所扰乱秩序。孙世华却重申,当天在派出所办案时被警员殴打,随后更被女警喝令脱光衣服检查。

她说,无论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目的只有一个。

孙世华:“具体是怎样处罚,是罚款还是拘留还是警告,这个他们就没有讲。不管怎样我都会去面对,信息公开,公开录像,这是我唯一的要求。如果这处罚是可以听证的,我们就去做行政听证。还是照样的行政诉讼吧。”

“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认为,事态的发展在意料之中。

覃永沛: “公安机关会动用一切力量维护广州公安的形象,(指控)孙世华涉嫌污蔑、诽谤公安机关。我估计广州公安还会对她采取进一步措施。”

孙世华的丈夫隋牧青被吊销执照之前是维权律师。覃永沛不排除当局对孙世华的处理会步其后尘。

覃永沛:“如果隋牧青这样搞下去,她老婆(孙世华)肯定被律师事务所开除。隋牧青不断说广州(公安)是“土匪”,是犯罪集团。我估计广州公安会“秋后算账”,采取刑事手段向隋牧青下手。”

孙世华以往长期代理商业案件,今年9月事发时是她首次接手办理刑事案件。她曾形容,在华林派出所的经历是她律师生涯里最黑暗、恐惧、最受屈辱的一天。

特约记者:高锋/责编:胡力汉/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