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岭再次吁请德国政府及海内外人士对王藏家庭伸出人道之手


2017.03.29 12:30 ET
m1023-yf1.jpg 北京诗人王藏在社交网站推特发表自拍声援香港“占中”的打伞图片,遭北京警方抓走。(网络图片)

独立中文笔会的创会会长贝岭在德国再次吁请各界紧急伸手,对王藏一家给予实质性的人道救助,以免更大悲剧发生。

上周初在网路上传出,在北京的著名异议诗人王藏的妻子王丽,在经历了长期的迫害、压抑后,突然精神失常。为此,独立中文笔会二十四号为王藏一家的处境向海内外发出了紧急呼吁。

记者获悉,独立中文笔会的创会会长贝岭先生本人现在正在德国访问,为此,二十七号,记者电话采访了贝岭先生。

关于王藏一家的情况,他对记者说,“王藏的妻子在一周前突然精神失常,独立笔会为此发出了一个国际呼吁,主要是要对于他目前所遇到的紧急状况呼吁提供人道救助。因为王藏全家由于受到当地警察的骚扰和迫迁,而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这个如此糟糕的状况使得王藏的妻子受到持续的压力,最后突然精神失常。三天前,欧盟萨哈洛夫奖得主、在北京的胡佳先生特别用车带着他的太太王丽到北大医院做了完整的精神病的检查和诊断,基本上确诊了精神病,开始服药和治疗。这对于王藏的家庭压力巨大,他太太的妹妹专程到北京来照顾这三个孩子。”

对此,人在德国的贝岭先生特别对记者说,德国前总统高克访华时曾会见王藏,王藏也多次受邀到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参加活动,因此德国社会对于王藏是熟悉的。他也为此已经和德国驻北京使馆联系。对此他介绍说,“我正好有研究项目在德国要完成,短期在德国。我和王藏做了相当多的电话互动,也紧急打电话给和王藏关系非常好的德国驻中国大使馆。他们的官员,包括大使助理都在紧急了解了这个情况后,说将会很快去探望他们的中国诗人朋友王藏及全家。”

贝岭先生最后说,现在王藏一家最需要的是具有实质性的人道救助,他希望能够更多的人伸手,无论多少。“我们已经公开了王藏的个人账户,他的脸书和电子信箱,鼓励能够帮助和赞助他的直接来和他接洽和联系,让他的家庭暂时能够解除极其、极其紧迫的情况。目前笔会的会员已经有两笔赞助款送入他的账户,虽然杯水车薪,很少。”

(特约记者:天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